秦毅,秦毅讲师,秦毅联系方式,秦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市场营销领域实战派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毅:销售队伍常见的六个问题
2016-01-20 97490

1.销售人员懒散疲惫

销售人员懒散疲惫销售人员懒散疲惫销售人员懒散疲惫 ,销售队伍常见的第一个问题是销售人员懒散疲惫,尤其是当销售人员进入成熟期之后,更容易出现这种问题。

1)销售人员的3个发展阶段

■生存期 生存期一般是半年左右的时间。这半年属于销售人员的生存期,也就是说,如果半年之内,销售员能够完成其基本销售业绩或者通过销售部相应的考核,那么就能被留在销售岗位上。

    ■成长期 成长期一般是半年到一年半的时间。这一时期的销售人员一般都已经成功签单了,或者叫“冒泡”了。由于更广泛地接触客户,因此对产品和客户的理解也更深,业绩会一天天在进步。

 ■成熟期 一年半以后,销售人员一般就进入了成熟期。这个时期的销售人员慵懒疲惫的现象最为普遍,往往令销售经理或者销售主管非常头疼。因为成熟型的销售队伍,承担了销售的绝大部分业绩或者绝大部分的工作,所以他们的慵懒疲惫往往直接导致业绩的动荡和下滑。

2)销售人员懒散疲惫的主要表现

    ■晚出早归 指销售人员拖得很晚才出去见客户,或者找借口从客户那里早回来,这是懒散疲惫的第一个表现。

    ■办事拖拉 懒散疲惫的第二个表现就是办事拖拉。例如该给客户打电话却莫名其妙地往后拖;该拿出具体方案,也莫名其妙地往后拖,直到客户开始催促才去做。

 ■工作消极 懒散疲惫的第三个表现是平时工作消极。整天坐在那里连眼皮都不愿意抬,好像特别累,其实并没有做什么事情。 懒散疲惫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它像一种瘟疫一样,容易在整个队伍中蔓延。尤其是比较成熟的老业务员,其他业务员都看着他,如果他表现懒散,那么不但他自己的工作绩效会下降,而且还会影响其他同事。 

 2.销售动作混乱销售动作混乱销售动作混乱销售动作混乱  

    销售队伍常见的第二个问题是销售动作混乱,无章可循。客户仅仅提出了一项需求,销售员就盲目地把价格报出去了;客户仅仅想了解产品,销售员就把全部的产品资料都给出去了,而且还放弃了与客户接洽的很多渠道及跟进的一些流程或手段;还有的根本没有针对客户的需求来介绍产品,彼此没有成功“对接”。这都是销售动作混乱的表现。

    不仅初级销售人员会发生销售动作混乱的错误,有些已经做了一年多而且业绩还不错的老业务员也会出现类似的问题。尽管一年多的销售额完成了,但是隐性的损失还是非常大。因为客户很可能是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或者是出于别的原因,才最终选择了销售的产品,但是显然客户不可能对“牛头不对马嘴”的销售工作真正满意。从严格意义的销售流程来讲,销售员的混乱动作肯定给客户留下了一个坏的印象,这就是销售队伍常见的第二个问题。   3.销售人员带走客户销售人员带走客户销售人员带走客户销售人员带走客户   

这个问题在一些中小型企业里尤为突出。在销售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或者是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销售人员特别是比较好的成熟期的销售人员带走客户的现象就尤为严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