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毅,秦毅讲师,秦毅联系方式,秦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市场营销领域实战派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毅:销售队伍常见的六个问题(二)
2016-01-20 97828

4.销售队伍销售队伍销售队伍销售队伍

    “所谓“鸡肋充斥”,是一种什么现象呢?就是能者走,劣者下,庸者留。也就是说,有本领、有想法或者想挣钱的销售代表辞职走了;能力确实很差的,随着考核早晚被淘汰掉;而那些工作能力一般的人留了下来。这个问题也让销售经理很头疼——看着一个个都坐在那里不出去跑业务,好像都不是来干业务,而是来领“出场费”似的。鸡肋型销售人员往往就守着底薪,看上去也在工作,但是工作缺乏创造力,没有激情,工作能力非常有限。虽然销售队伍中的每个个体不能说完全不好,其中有行的,也有不行的,但是整体来说队伍素质非常差,因为其中“鸡肋充斥”。

5.好人招不来,能人留不住  

    销售队伍常见的第五个问题,就是好的销售人员招不进来,有本领的销售人员又留不住,这也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 好的销售人员招不来有多方面的原因:可能是经理对公司理念理解不够的问题;可能是薪酬方面的问题;也可能是运作产品方面的问题,等等。此外,有本领的人的要求会越来越高,企业很难满足每一个人,于是能人往往跳槽了。有的销售人员找借口请“长假”,其实是到别的公司去上班,有的甚至直接去了竞争对手那里。 

6.销售业绩动荡难测

销售业绩动荡难测销售业绩动荡难测销售业绩动荡难测    以上的几个问题最终导致了销售队伍的第六个常见问题——业绩动荡不稳。这个问题的典型表现就是:当某一名销售员成功签了一两个大单子的时候,整个销售部都非常激动,其销售业绩“呼啦”一下就涨上去了;一旦市场需求进入相对平缓期,整个销售队伍的情绪又下去了,其销售业绩将大幅下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