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书生,魏书生讲师,魏书生联系方式,魏书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书生:魏书生名言——自强篇
2016-01-20 49316
●人的生理欲望能够服从心理欲望;理智的满足产生的幸福感常常比本能的满足所产生的幸福感更为坚实、持久。
●应该以前所未有的热情热爱知识、热爱大自然、热爱人类、热爱工作。热情再热情。
●身不能不动,身动脑才好用。把身体从疲倦之海中拉出来。把大脑从不定向的思绪之海中捞上来。
●我有我的幸福观: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写下来,这便是幸福。幸福是多方面的,是到处都可以追求到的,人生是幸福的。
●用吸收的观点看待别人,看待学习,看待事,看待物,会使人变得强大、乐观,胸怀开阔。
●忍一忍,天高地阔;让一让,浪静风平。人间的许多矛盾、麻烦都可在忍让中消失。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可以有最高理想,还要有最低奋斗目标,这样才能脚踏实地。
●人真正的幸福和愉快的感觉是什么?就是能战胜自己某些狭隘东西的感觉,……人最大的、长久的幸福感就是征服自己的幸福感。
●惭愧不应该用泪水表示,应该用更勤奋的学习,加上用更科学的方法来表示。
●人应该有战胜自己的能力。战胜自己之后,你才能深刻而清醒地观察思考,分析自己的实际,减少空耗。●埋怨外界不好,常常是我们自己不好;埋怨别人太狭隘,常常是我们自己不豁达;埋怨环境太恶劣、太困难,常常是我们自己没能力,主观努力不够;埋怨学生难教育,常常是我们自己方法少。
●我总喜欢这样想:“不管你有多少缺点,不管别人对你的评价如何,反正我要学习你那条长处,把它拿来变成我的。”
●尊重人是人生的一种需要,是人生的一种目的。我常觉得,尊重人又是一种能力。
●人啊!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就努力地一件接一件地为人民、为国家做实实在在的事情吧!做的事情越多,人生价值就越大。不要过多关注报酬。报酬越少,吃得越清淡,穿得越俭朴,你的人生价值就越大。临告别这个世界的时候,你就能幸福而自豪地宣布:我吃穿比平均值少二分之一,而做的实事比平均值多一点。●教师永远不能把学生看做一个整体,而应该看做是进步与落后、善与恶、勤奋与懒惰的统一体。从这样的观点出发,教师就永远不会和学生对立。他就能时时处处向学生的脑子中寻找助手,然后扶植这个助手,向那黑暗的一面进行斗争。教师的任何教育工作,都应该是建立在启发学生脑子中积极一面的基础上的。
●有了抗挫折能力,便成了意志顽强的人,一个意志顽强的人,容易征服学习道路上的困难。
●失败可以是人前进的障碍,也可以成为人上进的阶梯,全看你怎么对待它。你屈服了,它便是障碍;你咬紧牙关,战胜它,它便是你上进的阶梯,你就能在失败中崛起。
●无论在人生哪个位置上,都要信心百倍地学习、钻研,努力上进,重要的不是位置而是上进的信心。
●改变了自己,你会觉得世界更可爱,水比昨天清,花比昨天艳,天空看起来都比昨天更蓝。
●叮嘱自己时时刻刻做一个和大家完全平等的普普通通的人吧!这样你才能心情愉快、轻松,你才可能理智、豁达,才会感到幸福,才能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情。
●让我们感谢这些生命的强者吧!他们可以帮助我们驱除牢骚,扫清自卑,振作精神,去征服生活中的波涛,做自己生命航船的主人。
●能将平凡的人生感受得不平凡,这便是生活的艺术。能将平凡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有喜有乐,有科研成果,这便是工作的艺术。
●看书有点像吃饭,有的理论家好从一段话、一句话、一个词里振振有词地讲出许多道理,但自己却写不出像样的作品。我等老百姓只是凭着自己的需要去看书,去吸收书中的营养,却也乐趣无穷,获得大量精神营养。
●每个人都要坚信自己有巨大的潜能,每个人确实都有巨大的潜能,不要紧盯着地表那点野草,大家都信心百倍地向大脑深处去开采巨大的潜能吧!
●地球上最丰富的资源莫过于智力资源。从政治思想的角度看人的胸怀、毅力、胆略,每个人都能有比天空还广阔的胸怀,比钢铁还要坚韧的毅力,比海洋还要大的胆略。这个潜在能力和实际人们所具有的相比,也要差上千百万倍。
●有作为的人,每天都在塑造着新我。每天都从一个新的角度去认识世界、认识自我、设计自我,他的心灵像电闪雷鸣不断放射出新的光芒和声音。懦夫每天都在重复着自己昨天的言行;因循守旧像一层厚厚的图,深深地掩盖着他的才能,他只是在这土下面叹息、抱怨。
●人的眼睛长得朝向外部,总在观察、审视着别人和外部世界。于是不少人总是先看到别人的缺点、短处,看到世界的不平。于是动辄指责、批评、埋怨别人和外部世界。甚至有人用了很多心思企图去改变别人、改变外部,结果反倒忽视了改变自身,或没有精力和时间用来改变自身。
●新是生命,新是力量,新是智慧的源泉,只有不断更新自我的人,才会充满活力,充满力量,才会找到智慧的源泉。新是希望,新是信心,新是乐观。只有不断更新自我的人才会充满希望,充满信心,充满乐观。●我喜欢笑对人生。生活像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反过来,你板着阶级斗争的面孔对待生活,那就天天都有值得生气的事情。你若对着镜子哭,它当然也对着你哭。
●困难、失败常像人生的孪生姐妹,相伴相随,终生不离。既然躲不开,人们就得采取正确的态度。
●英雄生存的意义在于献身真理;奸佞生存的意义在于整人欺人;劳动者生存的意义在于创造;寄生虫生存的意义在于消耗;善良的长者,以救人为最大的幸福;凶恶的小人,以整人为最大的快乐。
●宇宙浩茫,人生须臾。从日月星辰的空间角度望地球,它只是一颗星;看自身,微小到无形。从古往今来的时间角度看人类,她还在青年红丝带,看人生,更为短暂。惟其渺小,惟其短暂,个人才更应该将自己这一滴水融进为实现人人平等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滚滚洪流中,多做实事,快做实事,去寻找生存的幸福。
●人一旦从研究的角度来看待它的本职工作,那么无论他的工作多么平凡,都会有无穷无尽的研究价值,同时也就有无穷无尽的乐趣。
●人在精神上不使自己倒下,那谁也没办法使他倒下。人在心里上不紧张,谁也没办法使他紧张。
●人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当不能登上更高的位置时,就应该更多地珍爱、发展自己所处位置的阳面,以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多方面的素质,等待更好的机遇。
●人不管被生活的浪涛冲到了什么位置,都不能看做这是自己的终点,而应该把这个位置当做向更远大的目标奋进的起点,总觉得只要奋斗,就有广阔的前途,总有一种今天要比昨天学习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的信心,总有一种明天要比今天学习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的信心。
●松、静、匀、乐、眉头舒展,没有一丝涟漪,像镜面一样平。心静,人心一静,就变得从容。心一乱,就变得庸俗。
●人总应该自信自己有无穷无尽的潜力,充满希望、充满斗志。即使下一分钟真要山崩海啸、天塌地陷、粉身碎骨、生命绝迹,这一分钟也不要悲观、也不绝望,也要怀着一种创造奇迹的必胜心理去斗争,去挽回败局。
●世界也许很小很小,心的领域却很大很大。
压力+兴趣=动力
●面对现代社会,人们应该有勇气向社会推荐自己,有勇气向别人、向集体介绍自己的特长,以使自己的特长及时被他人、被集体、被社会发现,及时服务于社会。
●自荐绝不单是为了实战自己的才能,更重要的,是有利于促进别人的进步,事业的发展,国家的繁荣。
●人应该学会自我更新。今天的“我”应该比昨天的“我”有新的发现,新的认识,新的提高。“我”更新了,世界在我的眼里就新了。自新,他人新,世界新,工作新,江河山川新,人工作学习起来才有乐趣,有意义。
●改变自己和改变外界,应该前者先行。
●人生价值是衡量社会进步的尺度之一,是衡量一个人文明程度的尺度之一。
●人都有喜欢变化,喜欢新奇的心理。喜欢变化,追求新奇,才使人更爱生活,更爱工作。
●心灵像高山一样对着你,对方心灵的高山呼唤:“我尊重你—”,那么对面山谷的回音也会是“我尊重你—”。你喊:“我信任你—”,对方回音也会是:“我信任你—”。你若喊:“我恨你—”,那么对方能说:“我爱你”吗?●我认为所谓完美的人生,就是每个人既有低层次的需要衣、食、住、行,也有高层次的需要—劳动、学习、创造、亲情、友情、爱情、责任感、义务感,直至具有最高层次的需要,追求人类的理想社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