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群,王立群讲师,王立群联系方式,王立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立群:江门这场盛会燃爆了!梁启超后人、王立群等“大咖”都来了!
2018-07-18 2641

南都讯 记者罗韵姿 4月18日,“少年中国说”粤港澳台暨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活动在江门新会区梁启超故居举行全球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仪式上,活动项目形象标识(LOGO)揭幕,标志着中华诗词大会、青少年创客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将陆续启动。据主办方介绍,目前该活动已有10个储备项目,今年将率先启动其中三个,届时,来自粤港澳台和50多个国家华裔青少年将相聚中国侨都江门,围绕文化、科技、武术等领域激扬文采、碰撞思维、展露技艺,共同向世界发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新时代强音。

与会嘉宾共同推开拉杆,启动“少年中国说”项目。“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在一群少年儿童深情激昂朗诵《少年中国说》片段之后,活动拉开帷幕。据主办方介绍,“少年中国说”项目活动,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岸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侨务和文化品牌,项目根据近、中、远规划,包含中华诗词大会、汉字听写大赛、青少年辩论赛等10大系列活动,今年将率先启动中华诗词大赛、创客嘉年华和武术邀请赛三大活动,力争用5年时间,将“少年中国说”项目培育成为在海内外特别是华人世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侨务品牌和文化品牌。

在一群小学生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节选的声音中,活动拉开帷幕。仪式上,江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易中强,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新会区委书记文彦和梁启超先生家族代表、梁启超外孙章安宁共同为“少年中国说”项目LOGO揭幕。

易中强表示,希望通过“少年中国说”活动,展示中国侨都——江门的文化“软实力”。易中强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梁启超先生诞辰145周年,江门正式启动“少年中国说”粤港澳台暨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活动,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引导港澳台和海外华裔青少年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展示中国侨都——江门的文化“软实力”。“‘少年中国说’项目必将大有所为,通过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推动粤港澳台四地及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与合作,打造成为侨都江门一个有影响力、号召力的侨务工作品牌,以及有持久生命力的文化传播品牌。”

活动中举行了“少年中国说”活动总顾问聘请仪式。活动中还举行了“少年中国说”活动总顾问聘请仪式,梁启超先生的孙子、梁启超四子梁思达的儿子梁任堪先生(章安宁先生代领),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浸会大学荣休校长陈新滋,著名文化学者、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王立群,五邑大学原副校长、教授,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国雄,香港著名实业家、江门市荣誉市民马观适,澳门江门同乡会会长甄瑞权等六人受聘为“少年中国说”粤港澳台暨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活动总顾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