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正昭,余正昭讲师,余正昭联系方式,余正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正昭:庄子哲学让我们找准营销方向
2016-01-20 1445

 庄典记得,《礼记》中有这么一句,“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 、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大概说的是人各有所能,各有所归。是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同于别人的特点,都有适合自己的职业和生活。


人生的诀窍是经营自己的长处,善于运用自己的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生活方向的人永远是成功的。方向,对于每个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方向决定了路的终点,决定了一个人能否充分发挥自己的所有,能否活出自己的价值。从事现代营销也一样,需要从业者学会根据自己的营销产品,找准方向,按照自身的特点创造新颖的现代营销模式,寻找现代营销新方向,发展现代营销新未来。
 


  庄子是永远都这么认为,人各有其位,各有不同的追求,也有各自不同的天命所在。《逍遥游》里面,许由拒绝了尧对其为帝、为官的邀请,隐居山林。追求自我修养、寻求心灵解放和自由,是贤人许由先生的特点,他不愿越俎代庖,是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追求和所长,这是他个人对自己人生自由的追求,也是他依照自己特点所选择的人生方向。他觉得做自己适合的事情,才能得到自己心灵的最大释放。庄子用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天地人物各有特长和优势,这都是天地人物各自的自然本性。无论做什么,各用其能,各司其职,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天性和潜能,才能把事业做好,个人也将获得心灵的自由。


  营销作为一种企业经营和销售活动的总和,包括了计划和执行知识、货物以及服务的形成、定价、推广和分拨的全过程,是一项内容繁多、结构复杂的运行模式,这需要有一定知识技术能力和胆识的人,团结一起共同运作。在运作开始前,如何选择营销方向和选择怎样的营销方向,决定了营销的最终效果和成绩。方向是依据自身特点而选择的,所以每个营销从业者在制定营销计划和策略时,必须首先看到自己所营销的产品特点,根据它与众不同的优点,选择营销方向,这样才能把营销的产品推广大众,发挥它本身应有的益处。


  台湾圣国企管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国际成功学讲师余正昭先生在介绍成功之道时,说道“成功最重要的一点是:找到你的方向。”营销,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产品,方向永远是最重要的。营销者善于经营自己的长处,善于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不同他人的营销方法和方向,这是产品营销成功的一大因素。另外,对于产品,它自然有其自身的用处,它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它应当如何有效进入人们生活,如何发挥它应有的作用,这些都需要一个聪明的营销者通过思考和选择,找到方向。


  只有找到航行的方向,船就会抵达目的地。只有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好前进的方向,人才能充分发挥各自的潜能,走向成功。相信,营销在有一个明确的方向的前提下,再以策略为路标、以人勇于拼搏的精神为动力,一定能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这个经济舞台上,并熠熠生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