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介和,严介和讲师,严介和联系方式,严介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原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严介和:我们绝对诚信 希望政府相对诚信
2016-01-20 46827
    1月21日太平洋建设依法维权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云南晋宁县和河北宁晋县拖欠太平洋建设市政项目工程款,两地政府被太平洋建设告上法庭,云南省高院和邢台市中院正式立案受理。山东郓城县和贵州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安龙县等地拖欠太平洋建设工程款问题也浮出水面,不排除利用法律维权的可能。


    太平洋建设依法维权是情非得已。跟各地政府合作二十年,90%以上的政府是诚信的,绝对诚信的有,相对诚信的多。我们的底线是,我们:绝对诚信;政府:相对诚信。在法律和诚信面前我们不要求对等。稻子熟了就低头了,我们想用坚忍不拔的低头换取政府的感动;我们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


    先有诚信,后有法治。法治是建立在诚信基础上的,没有诚信就不要谈法治。诚信和法治,应该从政府开始。打造诚信社会,政府要首先诚信;打造法治社会,政府要带头尊法。欧美国家的经验告诉我们,诚信和法治,都离不开民间的参与、智者的参与,都是民间的力量推动政府诚信,倒逼政府依法行政。


    诚信是圆的,法律是方的;诚信是柔的,法律是刚的。诚信与法律,方圆有度,刚柔相济。作为民营企业,状告地方政府是破天荒的事。我们期盼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结束无法无天的历史,从权大于法走向法大于权,从发展走向可持续发展,从改革走向全面深化改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