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迎,张维迎讲师,张维迎联系方式,张维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维迎:为什么企业家们开始关心宏观政策?
2016-03-10 1106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张维迎1月22日参加腾讯财经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晚宴中表达了对这种现象的担忧。

他在这场晚宴中发表了一场主题讲话,分享了对于中国企业主群体们的多个现象观察。一起参会的还有中国股市奠基人、曾担任中投公司总经理、现为清华大学教师的高西庆先生,Uber亚洲业务主席Alexander,广州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前世界银行国际金融中心CEO蔡金勇等。

张维迎对中国经济常会发出尖锐犀利的观点。他抱怨道,当你看到企业的老总天天忙着问你这个货币政策会怎么变,这个企业基本是往下坡走的,他直言这是因为当前中国的引导经济政策出了问题,“所以本来不需要关心宏观政策的人也必须关心宏观政策了”。

对于中国国内正在兴起的大数据产业,张维迎评价道所有能用大数据说清楚的问题都不是最重要的创新,“所有最重要的创新都是数据不能说话的,都是独一无二的”。他认为创新的核心就是不可预测,“连成功的企业家都没有办法预测”。

张维迎认为,目前中国的挑战很大,不是林林总总的创新就可以把我们的经济拉到下一代中国制造,“当然不管我们做什么,下一代还会来的,关键是我们希望是一个好的下一代,不是一个糟的下一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