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朋荣,钟朋荣讲师,钟朋荣联系方式,钟朋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钟朋荣 优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著名经济学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钟朋荣:图文:赵晓钟朋荣江城“打擂”
2016-01-20 3322
宏观经济拐点已到,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如何?湖北经济如何寻找突破口?昨日下午,新常态下县域经济发展暨金融创新大会在武汉东湖之滨举行,这次大会由楚商资本集团主办,数百位省地市县政府和金融机构负责人、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济学家赵晓和钟朋荣分别作了演讲。颇有意思的是,二人的观点有许多截然相反的地方,一个认为房地产硬着陆的危机已经解除,一个认为房地产正处于严重过剩过程中。


  楼市风险已解除?


  赵晓:YES 钟朋荣:NO


  房地产市场走势牵动着许多普通人的心。赵晓认为,中国楼市风险已经缓解。他援引数据表示,至去年三季度末,剔除预收账款的影响,上市房企的整体负债率49.6%,较2013年末上升0.4个百分点,资产负债水平处于合理区间,财务结构比较稳健。若与国际相比,中国住房价值量总体也处于相对合理水平。


  赵晓预计,2015年下半年,伴随着去库存化以及新增供应相对较少,房价会有所上涨,从各线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房价将最先筑底回升。“哪里解除了呢,房地产的危机远远没有解除。”钟朋荣现场反驳,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正面临严重过剩。“最近有一个教授的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现有城市住房可以住十亿人,中国人从现在开始,一间房子都不造城镇化还有多。”


  他举例,自己最近在北方一个县城待了十多天,县城有36万人,但是县城今年内建成住宅面积将达到1304万平方米,按每户3人住100平方米计算,可住13万户近40万人。


  中国式金融危机解除?


  赵晓:YES 钟朋荣:NO


  除了房地产市场,二人对中国的金融问题也有不一样的看法。赵晓对于中国的地方债形势也比较乐观,这主要是因为43号文。


  2014年10月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赵晓认为,这规范了地方债务行为,使得地方债从灰色转向透明,阳光和规范化。地方债改革的重大意义实不亚于1990年代的分税制改革,“中国式金融危机的隐患可以说已去除大半”。


  钟朋荣则认为,中国存在严重行业产能过剩问题,其中钢铁、水泥等五大过剩产能产业,负债近八万亿元,银行贷款占绝大部分,如果这些行业在未来两年整体去产能化率11.2%,预计将产生不良贷款5700亿。


  他表示,房地产市场,债务风险和产能过剩三座大山是相互推进的,最终可能导致严重的通胀。“房地产下降,导致债务风险,房地产下降,导致过剩产能。”


  他认为,去年底的降息是新一轮通胀的起点,这自然导致物价上涨。“虽然最近的CPI数据都比较低,但那是除去了房价上涨因素的CPI。”


  亮点


  楚商资本集团现场叫卖30%股权


  众筹起步价100万


  昨日,楚商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岑卫华现场发起众筹,叫卖公司30%股权。






  该集团是一家湖北本土民营资本机构,以为企业提供上市辅导、公司金融、股权投资等服务为主要业务。据介绍,岑卫华介绍,此次认筹为期15天,入股门槛为100万。


  观点


  刘宝林:企业要勇于改变自己


  昨日会议上,有“湖北首富”之称的九州通董事长刘宝林也来到了现场。他的讲话比较简短,基本就是围绕两个词汇。


  第一个词就是实干。“有一句话说得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楚商要抱团合作,书写新的辉煌。”


  另外一个词是创新。“创新是动力,企业家要勇于改变自己。别人有的楚人要超越,别人没有的楚人也要创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