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朋荣,钟朋荣讲师,钟朋荣联系方式,钟朋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钟朋荣 优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著名经济学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钟朋荣:中华讲师网-钟朋荣在汉开讲:武汉江景房发展前景较大
2016-05-11 1865

降准降息将助大盘今日上涨


钟朋荣长远看好未来股市。因为中国股市上涨有三大背景,房价进入下降周期;央行降准降息,利率进入下降周期;家庭资产结构进入调整周期。


“上次降准释放了1.5万亿货币,这次降准将放出7000亿货币。”对于上周六的降准降息,钟朋荣认为,去年11月的降息是中国新一轮通胀的起点,今年还会继续降准降息。


“刚刚降准又降息,明天大盘肯定要涨。”昨日,钟朋荣还现场做了个小调查,“今天你们准备买股还是卖股啊?”


现场举手称将买股的有十余人,而卖股的有三十人左右,其余人则选择了观望。“我觉得还是要看周一市场情况。”现场的一位听众周先生表示,如果周一成交量大而且指数涨,说明还可以买,但如果成交量不行,就说明真的要逃了。


“我所讲的股市投资机会不包括现在已经炒得很高的创业板。十个创业板公司里有一个是真正的成长性公司就不错了。”钟朋荣说。


买什么股?钟朋荣看好四类股


具体到股市机会,不限于A股,钟朋荣长远比较看好四类机会,一是注册制后大量很便宜的、有投资价值的股票;二是大量未上市的优质企业的股权投资;三是价格相对便宜很多的港股、B股;四是部分估值较低的优质大盘股。


对于目前股市追捧的重组转型题材,钟朋荣表示,正确判断企业转型有三个标准:是否代表了未来经济发展方向;是否有不可复制性;企业转型是否继承了企业原有的资源和竞争力。钟朋荣说:“很多企业是乱转,不能他一说转型,你就买。”


至于最近大家关注的国企改革概念,他认为国企改革困难重重,而且最近几年亏损多的许多都是国企,“若真改了,股市立马上一万点,但很难。”


对于近期上市公司高管的疯狂减持,他建议加以限制。“上市公司是船,股东是乘客,董事长和总经理等高管是水手,乘客是基本对船长和水手的信任才上船的,乘客还没下船,水手怎么能先下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