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其成,张其成讲师,张其成联系方式,张其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易学家,国学管理创建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其成:张其成委员:将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纳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2017-06-21 2470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建议,将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纳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张其成委员指出,与综合性大学相比,中医高校综合实力没有达到应有水平。对中医药等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的评价考核体系还没有建立,评价结构有待完善。因此,他提出建议:

  重点支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中医药学科是我国教育的特色学科,要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学科建设条件。根据中医药学科自身的学科特点,设置特色专业,合理学科布局,结合国际学术前沿和中医药人才需求,不断探索中医药的教育教学模式。促进中医药大学与其他综合性大学的合作,推进跨学科的研究,推动传统中医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打造中医药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在中医药大学设立“2011协同创新中心”。目前中医药大学的科研支持少于其他综合性大学。建议利用中医药学优势,关注“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重大医学科学问题,在保持中医学科特色和原创性的前提下,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建议在中医药大学设立“2011协同创新中心”,力争取得国际公认的重大科研成果。

  制定具有中医药学特色的科研成果评价体系和人才考核体系。中医药学蕴涵着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具有现代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双重属性,不能完全按照现代科学或现代医学的评价体系来评价中医药学。要制定适合中医药学的科研成果评价体系和人才考核指标,进而制定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评估考核体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