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其成,张其成讲师,张其成联系方式,张其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易学家,国学管理创建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其成:国学专家张其成:把轩辕黄帝树立为中华民族精神标识
2018-05-09 2405

4月17日,前来参加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的著名国学专家、养生专家张其成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把轩辕黄帝树立为中华民族精神标识、最高的图腾,在这个旗帜之下全球华人凝聚起来,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自信来源于中华民族对自己优秀传统文化的信仰。而要重塑中华民族的文化信仰,必须要确立一个为全球华人高度认同的代表性文化符号——精神标识。

而在所有的中华文化符号中,“轩辕黄帝”无疑是排在第一位的,应当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全世界的华人都称自己是“炎黄子孙”,尊轩辕黄帝为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不仅是5000年中华文明史的开创者、奠基人,而且是中华民族精神信仰的对象,是中华思想文化的代表性符号。

把轩辕黄帝确立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有助于重塑中华民族的精神信仰,凝聚全球华人的力量,促进中华民族自立自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