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各大巨头餐饮策划纷纷加入新零售引发新热点
2017-08-25 2456


第一家的新零售应该说是盒马鲜生,自从盒马鲜生的出现后,渐渐的越来越多的这种餐饮策划的新零售出现了,新零售的出现使未来的餐饮行业走向有了新的出路,这点各大巨头看的很清楚所以餐饮策划更是开了一个更具有科技形式的新零售模式。

从盒马鲜生,到超级物种,再到大润发的飞牛优鲜、美团外卖的“掌鱼生鲜”、百联集团的RISO以及世纪联华的“鲸选”……今年的生鲜市场格外的热闹。

在1500亿的市场规模下,从阿里巴巴

辞职,联合盒马鲜生、沃尔玛、乐购、小南国  等知名企业的高管创业,餐饮策划开出的生鲜超市会有什么不同?

阿里+沃尔玛+乐购+小南国,这就是一种商业模式有时候,专业的创始人团队,要比一个优秀而又先进的商业模式更加重要。  

2016年,速懒鲜生餐饮品牌策划在上海开出第一家线下实体店,得到资本的青睐,拿到数千万天使轮融资。团队核心成员来自阿里巴巴、盒马鲜生以及沃尔玛、乐购、小南国等零售和餐饮企业。

据了解,澄识是速懒鲜生的创始人,他是淘宝网产品技术创始人,参与并主持了淘系产品的研发。

联合创始人蒲耶,是盒马鲜生创始团队成员,有10年零售采购经验,在速懒鲜生负责采购工作。而来自沃尔玛、乐购、小南国的高管,则各自发挥所长,负责超市的餐饮、零售等区域。  

目前,速懒鲜生在上海已在富都广场一楼开出一家门店,据澄识介绍,餐饮策划已经到达了盈亏平衡点。其中,还有两家体验店正在租赁协议签订中,并计划2017年在上海开设5~6家门店,2018年覆盖上海并且开拓外地市场。

澄识表示:“跟其他生鲜超市相比,速懒鲜生背后的逻辑是不同的,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是一家以科技驱动的新零售公司。”前阿里、盒马鲜生、沃尔玛、小南国的高管们,开了一个新零售品牌!进口商品为主,展示商品档案,用大数据保证零库存。

新零售,餐饮策划一定是颠覆传统,无论是销售模式,还是后台的供应系统都跟互联网技术息息相关。  

在上海富都广场的速懒鲜生,人均消费在100元左右

,辐射社区商圈,客群定位在8090后,

面积为500多

平方米,店内SKU超过3000种

,全部都是进口产品,并分为零售区、餐饮区、鲜花售卖区(超市入口处)、用餐区。

其中,鲜花区域,采用如今比较火的“包月”

运营模式进行售卖,线上线下均可零售。

生鲜涵盖海鲜、蔬菜、水果、肉禽、蛋奶等

,并有厨师现场制作西餐、日餐、海鲜、甜品、饮品等,根据顾客在不同时间的购买数据提供“一日五餐”服务

满足“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和夜宵”

的需求,餐食可现场吃,也可打包带走,或是在线上点单。为了体现“以科技驱动的新零售”,速懒鲜生除了在支付上普及互联网以外,店内没有推销人员,全程自助购物。

可以看出阿里、沃尔玛、乐购等合资开的新零售餐饮策划因为集结了各个领域更专业的人员,并且对于新零售这里更是有经验的人员所以相比较其他的新零售相比较更加专业化以及科技化,这种新零售的餐饮策划模式以后是否会成为一种业态又或者是否能改变我们的消费习惯?都将会慢慢得得到证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