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微信开始餐饮策划开咖啡店了,跨界餐饮越来越多了
2017-08-30 2489

微信现在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每天用微信聊天,刷朋友圈成了必修课,有一件事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微信开始餐饮策划买咖啡了,这个消息是不是听起来很震惊,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行业餐饮品牌策划跨界做餐饮,所以微信也赶上了这波浪潮。下面我们来看下微信的咖啡店是什么样子的。

8月28日,微信在自家总部餐饮策划开了家品牌形象店,名字也很直接,就叫WeStore,有咖啡厅、周边店,我们熟悉的“微信元素”都变成了实物。不过,暂时只对腾讯员工和访客开放。

在广州T.I.T创意园腾讯B4,你会看到一面落地窗,里面是WeStore的咖啡厅、文化展示厅和周边店。绿色、极简设计、红包系列,这些微信产品的重要功能和理念都能够在店面设计里看到。微信IP也都被做成各种周边产品,比如红包抱枕、微信气泡狗玩偶、大黄脸冰箱贴等等。另外,微信自己研发的电子相框——微信相框是其中唯一一款数码周边产品。

WeStore餐饮策划的周边产品的选择还挺符合微信的用户群体。《2016微信数据报告》指出,微信整体发信量的80%来自80后和90后。而95后只占据整体微信用户的14%。

在微信官方发布公众号“微信派”留言区,不少人都想要买红包和大黄脸周边。不过,WeStore实体店,包括早前已经上线的WeStore小程序,暂时都只对腾讯员工和访客开放。

目前作为微信内部接待的地方,不难看出WeStore文化展示厅和咖啡厅的功能性。这两个部分也由微信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运营。微信餐饮策划开一家周边店的需求其实也来自于内部。

“微信每天接待不少嘉宾和合作伙伴。大家都希望可以更多的了解微信,加上内部一直也有对微信周边的需求,所以我们希望可以有一个微信自己的形象店,一方面可以向来访的嘉宾展示微信的发展情况和文化,另一方面也满足他们可以带一些特色周边做纪念品的需求。”微信WeStore项目组相关负责人透露。

周边店作为整个品牌形象店WeStore重要的一部分,微信还专门找了广州哲品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运营方。哲品公司离腾讯总部很近,也帮腾讯做过不少周边产品。

而周边店加上咖啡厅这种形式,难免让人想起靠周边赚钱的另一款日本社交软件LINE。去年11月,LINE FRIENDS餐饮策划又在淮海路上开了一家800平方米的三层旗舰店。这已经是一年多时间里开出在中国第六家LINE FRIENDS CAFE了。别于微信,卖官方表情表都能贡献20%收入的LINE,通过卡通人物塑造,已经把自己变成一种流行文化。

就像文中提到的微信的咖啡店也只是开在自己的总部,并没有对外公众开放,未来咖啡厅餐饮策划是否会对外开放仍然没有什么消息传出来。现在跨界做餐饮的越来越多了,像微信这种IP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未来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IP资源会餐饮策划选择跨界做餐饮,这也必将成为一种时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