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各路网红茶饮当道,茶饮市场餐饮策划还有机会吗?
2017-08-30 2821

现在要说最火爆的市场当属茶饮市场莫属了,一年当中各种各样的网红茶饮餐饮策划层出不穷,经常有顾客为求一杯饮料而排上几个小时的新闻出来,那么在现在在整个茶饮的市场如此紧张的情况下餐饮品牌策划依然选择作茶饮还会有机会吗?

快速发展的经济下,一杯奶盖茶或者一杯水果茶绝不可能像珍珠奶茶那样独领风骚20年,“善变”的消费者们对于奶盖茶的热衷度、喜爱度会持续多久呢?

于是乎众人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想要寻求餐饮策划突破、创新有人从茶底上变革,有人从水果上突破,有人从奶盖上寻求不同也有人跨界混战,将目标不止放在茶饮上。

深圳被喻为“软饮之都”、“轻餐之城”,在新中式茶饮方面诞生了一些发源地品牌,比如喜茶的芝士奶盖茶、奈雪的茶的霸气橙子...,可谓新中式茶饮绝佳的练兵场。

有志者们跃跃欲试,但如何凭借差异化餐饮策划创新在茶饮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来看一下明月珑茶MIRROR CHAI创新带来的突破,并因此而引发的排队狂潮。

如今,水果、奶盖、软欧包,这些几乎已成新中式茶饮的标配,如何在一片同质化中玩出新花样?是对品质、匠心、供应链、创意等全方位的考验。

定位“新式茶饮+手工现做烘焙”的明月珑茶一口气在深圳福田coco park和龙岗coco park开设两家门店。

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消费者购买新式茶饮不仅获得产品本身的饮料功能,同时还有社交化属性和休闲化属性,与年轻消费群体对生活方式和身份认同的追求不谋而合,兼具时尚标签属性。“兔兔鲜果茶”作为明月珑茶主打特色产品,以品质匠心餐饮策划研发一系列当季特色水果茶,凭借好口感与高颜值赢得了诸多青睐。

明月珑茶的烘焙产品以软欧包为主,辅以各式奶酪包和定制甜品。其一大特点是:软欧包在门店当天发酵现做,不使用中央厨房提前配送。烘焙师傅每天凌晨开始称重、揉面、发面、熬煮馅料认真对待每一个步骤,然后等待发酵、烤制。由于现场制作,为保证品质,其软欧包每天限量供应。

随着新型消费群体的崛起,单一产品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任何品牌的需求也逐步从功能性卖点到情感性需求转化,于是品牌IP成了一个新的突破口。有鉴于此,明月珑茶在进入新中式茶饮市场的一开始就明确打出了自己的萌兔IP——MIRROR兔。

如今各大牌纷纷走入个性风趣、卖萌耍宝的风格,明月珑茶餐饮策划通过毛球钥匙扣和兔兔玩偶等周边产品,戳破女性内心深处的少女心。

让每位女性在明月珑茶像孩子一样无畏做自己,在工作之外,既能卖萌装可爱,又能文艺有逼格。这些周边也方便被挂在包包上,利于品牌传播。

由此可见即使现在的茶饮市场一片红海,可是还有一些机会餐饮策划的时候会争取到的,关键是在于创新,怎样去做餐饮策划能够吸引到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的人,茶饮这个品类的消费者还是年轻人较多,所以要抓住年轻人的消费心理,才有机会去开拓自己的市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