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想要餐饮策划做健身餐要怎么去发展呢?
2017-08-31 2898

现在的消费者在饮食上越来越注重健康了,所以西贝餐饮策划主打的健康饮食就很受欢迎,但是真正的健身餐的市场却一直不温不火,这个市场的方向是没错的,可是还是难以进入一个高峰期,是商家的餐饮品牌策划没做到位还是在消费者身上呢?

起初,健身餐只是线下健身房的一个服务,服务的客户群体十分有限。后来,移动互联网崛起,外卖平台火了起来,于是商家们餐饮策划就把“健身餐”搬到了网上,健身餐外卖于是走进了大众的视野。

然而,在这股“健康化”大浪潮中,健身餐这个外卖品类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火爆,商家还是相对太少。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原因?大致原因有3点:

1、普通用户需求具有偶发性。虽然普通用户都想“吃的健康”,但是很多用户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健身餐”,而是自己去挑自己喜欢、且认为健康的外卖。

用户点“健身餐”的场景也是出于新奇,抱着尝尝鲜换个口味的态度,所以健身餐这个品类并没有成为主流的选择。

2、健身餐外卖口味“奇葩”。健身餐外卖的口味是一个大问题,许多健身餐外卖商家餐饮策划过分地注重“增肌减脂”功能,非常专业性。但是作为面对所有用户的外卖类型,这样做无疑是在缩减口味范围。而对于用户而言,少油少盐=健康,而在这个条件前面,一定保证普通人能接受的口味,而增肌减脂只是吸引他们的一个幌子,如果用这个来牺牲口感,肯定不行。

3、推广成本高。目前来看,健身餐外卖的复购率很低,为了维持经营,商家必须不停地在线上进行推广宣传,拉取更多的新用户。只有新用户,没有回头客,对于外卖商家而言是一个可以致命的“隐患”。

原因很简单,就两个字:难吃!道理第二点说的很明白了,为了留存,健身餐外卖商家餐饮策划必须要把口味放在健身的前面。

健身餐商家除了普通外卖这一种业态之外,还有专门针对健身房的“专送外卖”。健身餐专送外卖主要特点是:流量稳定、专业要求高。

专送外卖相较于线上的普通外卖,无疑是缓解了需求稳定、推广两个难点,但有一个缺点,单位区域内基本没有增长的空间。健身餐商家与健身房的合作除了外卖这种形式,也有“入驻”模式。

大家都知道,大型健身房都会有水吧这种休闲区域,有的健身房休闲区到最后被“闲置”了。被“闲置”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成本问题,而是因为里面的店为了营养,忽视了最基本的口感,用户不接受。有些健身餐饮品牌与大型健身房的合作,直接餐饮策划入驻健身房现场制作食品,第一时间保证口感和还有现场服务,比如现场向客户直播烹饪过程、给客户答疑解惑等等。

所以健身餐为何现在还难以火爆起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健身餐餐饮策划最主要注重的就是健康,这就意味着在料理健身餐的时候注定要少很多调料,所以口味就难以保证,大多消费者自然难以接受,但是健身餐餐饮策划时若是跟健身馆合作却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