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好朋友一起餐饮策划开店,为何最后却互相反目
2017-08-31 2690

身边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两个人是好朋友,在一起餐饮策划合伙开了一家快餐店,生意也不错,但不知为什么时间越久两个人的矛盾就越来越多,最后终于闹掰。悉数一下身边这种例子还真不少,为何两个人最开始都不错,可是生意越好关系越差呢?是餐饮品牌策划哪里出现问题了呢?

其实出现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最开始的餐饮策划时候没有算好账,所有事情都因为最初关系好所以都是口头约定,随着开店的时间越长因为很多原因互相意见难以达到一致所以出现意见分歧,资金分配不公平,就这样日积月累下问题越来越多最终导致两人的决裂,那么这种事情应该怎样去避免呢?

丑话必须说在前面。不仅是说说,还要有经律师审核过的合作协议。餐厅在没有开之前,一切皆有可能,巨亏,巨赚,友谊破裂,等等。因此,餐饮策划必须约定有退出机制。简单来说:

前期投资款中需额外缴纳履约保证金,或可称为待分配利润作为对预亏的防范;保证金作为财务帐上的钱,使用时需有主要股东间的制衡;

若亏损,每月定期按比例追加,没有追加的股东即可视为放弃股份,放弃保证金;以保障其他股东长远利益;

亏损时是关店还是坚守,由股东会议共同决定,提前约定好以哪种方式决定,一旦决定,其他不同意见者无条件执行,否则,视为违约放弃股份;盈利状态下,个别股东主动退出有明确约定。

参与投资的合伙人,不参加经营管理。餐厅餐饮策划最忌讳多条线管理,管理层多头汇报,容易滋生政治,各自站队,把精力消耗在争权夺利上;投资者只是以股东身份出现,不干涉实际管理。有利于管理层专注于做事,而不是与上层的关系维护。

合伙开餐厅,如果大家的理念不一,对于同一件事看法上有很大差异,目标不一,合作伙伴人品有问题的话,势必会给合作带来致命的影响。所以决定合作之前需要对合作伙伴进行全面的了解,方可保障合作的顺利进行。

合伙经营,餐饮策划财务分明、管理透明是必须条件。每期每种原料的价格异动是否正常,每类菜品的耗用是否在正常值内,各部门的分部成本如何,餐厅各类用资是否正常,程序是否符合,有无作弊现象,企业资产与库房管理是否妥当等,都是财务人员必须要HOLD住的事。

另外,为显示公正,财务人员最好外聘,且与股东无亲属或朋友关系。同时考虑财务人员可能对部分业务不懂,需要在企业内建立相互监控的管理机制,形成关键环节的相互监控,方可保障管理的透明与财务的准确。

所以不论只是两个人还是多人一起合伙餐饮策划开餐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丑化说在前面,先小人后君子,所以条例规定都白纸黑字的写在纸上条理清晰,并且互相签名,这样即使后期的餐饮策划出现什么纠纷也好解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