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潮菜连锁餐饮策划未来将会如何发展
2017-09-27 3553

来看潮菜的发展历程,也是经历了从当初发展的巅峰走到现在的平淡,并且在不同的时期所流行的潮菜品类也不尽相同,其中有一种大家最熟悉的可能就是潮汕火锅了,潮汕火锅更是近几年风靡各大城市,不过也渐渐的衰落了,那么潮菜连锁餐饮策划未来将会怎样的发展呢?

潮汕人在广州餐饮市场上的打拼,已经不是一年两年,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他们的“套路”也非常简单:随消费大流而变化。因此可以预测的一件事就是,在未来的两年内,广州的连锁餐饮策划依然会是单品店为主流的消费市场,而未来的两年至五年内,变化就不好推测了。所以说,潮菜的模式变化趋势,还是会先以单品店为主流,再顺着市场变化而变化的。  

可以借鉴的是,广州的潮菜连锁餐饮策划模式,会根据我们潮汕本地的餐饮模式而出现和成长。其中,在我们潮汕本地,当今比较流行的就是“海鲜大排档”这种宵夜档的模式。所谓的“海鲜大排档”与“鱼仔店”的定位有相似共通之处,但从消费定位的整体角度说,还是有所不同的。至于如何演绎和生存,则要看经营者的构思了。

另外一种可能出现的模式,有可能是以“茶”为主的茶点茶楼。首先它的灵魂是潮汕的功夫茶文化,以茶为主题,辅以潮式点心,再结合广州的饮茶文化,也很有发展的潜力。  

在潮汕和广州皆有经营酒楼经营的行家叶飞认为,未来广州潮菜的连锁餐饮策划模式,还有可能向快餐品类变化。  其中潮菜中最具价值的美食“卤水”可以在此方面大有作为。事实上,如今卤水店已经以强劲的势头在广州掀起了风潮,但在消费定位上,还没真正达到“快餐”这一定位。他认为,广州的消费市场日趋节奏加快,尤其是在广州商圈的高区位置,白领的快餐消费市场巨大。一是这些消费者需要“快餐”,二是他们还需要“高品质”的快餐,而这两点在意义上,即可催生出“潮式快餐”这一概念:利用卤水高品质、标准化方便的优势,可以演绎出一种以卤水为主题的快餐模式。  

在以卤味见长的潮汕区域,卤鹅、卤鸭、卤猪脚、卤大肠等早已无法满意门客们喜新厌旧的味蕾,在当地的路旁边摊,逐渐衍生出一种“卤水火锅

”——直接用卤水做汤底,下入鹅肠、鹅肝等生料现涮现吃,既能品尝到新鲜食材的细嫩脆滑,又能感触热腾腾卤水的扑鼻香气。这种潮汕卤味的新派吃法,据说最早是一家名为“卤道”的餐饮品牌连锁餐饮策划所提出的。如今,这种大排挡地摊,以变身成时髦餐厅,还打入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的A类商圈。据介绍,这家店的生意之所以能火爆,不只是由于找准了“卤水火锅”这种潮汕独有的风味和方式,还在于它在经营理念上够接地气,属于典型的“薄利多销”餐饮模式。那么,这种模式到底会不会在广州也形成一股新势力呢?

当然具体潮菜连锁餐饮策划未来将会朝着哪方面发展谁都不会去断定,现在出现的这种卤水火锅也是属于潮汕人独有的新式潮菜,当然这种形式的火锅能否会成为一种流行依然没办法下结论,不过当有一天潮菜连锁餐饮策划能够出现一个大的品牌那么将潮菜推广到每个地区也就不远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