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连锁餐饮策划餐厅最易犯的几个错误,早知道早点改正
2017-09-27 3416

只有开餐厅的人才知道经营一家连锁餐饮策划餐厅有多困难,大多数人觉得经营餐厅是很简单的,认为什么事情交给别人去管就好了,自己当个甩手掌柜就可以了,可是事实却是恰巧相反,尤其是作为餐厅的经营者,经常会犯这几个最常见的连锁餐饮策划的错误,有注意到是哪些吗?

很多餐厅都是容器设计的很大,结果里面是食物真的是少的可怜,虽然说有些餐厅确实是吃巧不吃饱,但是吧,也不必那么夸张的用大容器,尤其是在宣传册上,在菜单上看到容器大分量足的菜品,结果端上来之后让消费者目瞪口呆的例子比比皆是,如果是初次去光顾又是没有不了解的情况下估计会产生很大落差。

不仅是连锁餐饮策划餐厅的菜品是如此,饮品也是,记得前段时间在微博上就有消费者称买了饮品被骗了,原因是杯子整体看着很大,结果撕开发现“杯中杯”,饮品只是看到的杯子的一半,对此很多不明所以的消费者都是一脸懵逼,而商家给出的解释是为了保护消费者,例如避免热饮烫到消费者......当然,这个解释或者说商家的这个设计消费者不买单。所以呢,不管份量大还是小,都应该选择相对应的容器,不要让消费者产生心理落差而感到不舒服。

鱼香茄子没有鱼,对于这类菜名与实物有差异的菜品,消费者基本已经接受,当然,虽然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无奈用“鱼香茄子也没有鱼”这个理由来说服自己,但依然会感到降低了价值,简单点说就是有些无奈有些委屈有些冤枉。

但是比起这个,有一点更难让人理解,那就是同一道菜配菜比主菜多,除了那些精致装饰的菜品之外,毕竟这种人家吃的就是13格,但有的却是一盘简单的菜品端上来,所见之处全是配菜,主菜却寥寥无几。举一个接地气的例子,点了一份鸡蛋肉炒饭,吃完了也没见一块肉。

很对人可能会说那是装盘需要,只能说先请衡量一下自己的餐厅连锁餐饮策划定位,装盘讲究艺术但也讲究方法,消费者不接受的摆盘都是耍流氓。尤其注意别让主菜消失匿迹,就好像别让伴娘抢过新娘的风头一般。

说到连锁餐饮策划饥饿营销,不要说餐饮界,估计大家最先想到的会是苹果手机,因为这是它的一贯作风,确实,取得很好的效果,可是这个办法用在餐饮就不一定可行了。

也许很多人也会觉得既然其他市场可以,那么餐饮也可以,只能说部分可以,但前提条件是你的品牌响,质量硬,消费者都认可,不然的话,试想一下,今天没有,明天也没有,后天还没有,不好意思,估计很多人都不会再去了。

对于赠送,很多连锁餐饮策划餐饮店赠送只是为了形式好看或者跟风,然后赠送的东西要么是一些毫无用处要么是一些难看到爆表的,甚至是消费者看都不想看的东西,说实话,与其送让消费者无感的东西不如不送,送的礼品可以简单但请别太随意,毕竟这也是一家店品味的体现。

这些也是我们在生活中去外面就餐时候经常遇见的事情,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肯定会觉得这是以后会很少去这家餐厅了,当站在连锁餐饮策划商家的角度就该知道为何自己的生意会渐渐变差的原因,毕竟这种连锁餐饮策划的行为是很影响客户体验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