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对于饮品店来说,餐饮策划针对它的卫生问题怎么解决呢?
2018-08-14 2539

近阶段的曝出来的餐饮店的中毒事件或者卫生问题还真是不少,消费者也是人心惶惶,无独有偶,台湾这几天经消费者保护协会抽查各大饮品店,细菌超标的各大连锁品牌也赫然在内,有很多的品牌在大陆也是很出名的,餐饮策划时将这些问题完全解决真的很难吗?这些问题如果不能被彻底解决怎么才能保证消费者的安全呢?餐饮策划会有些绝招来给餐饮人员学习。


在餐饮策划的突击检查中其中知名品牌50岚、茶汤会都上榜,一芳台湾水果茶、ICE MONSTER、兔子兔子茶饮等,及连锁快餐店顶呱呱的饮冰品,都被验出大肠杆菌群、生菌数超标。



消保会副秘书长徐邦瀚指出,不合格的冷饮有珍珠奶茶、综合果汁、波霸红茶拿铁、观音鲜奶茶。他指出,生菌数超标多以冰块有关、而大肠杆菌则是和制程、冰桶或人员的卫生习惯有关。消保会理事长杨月云呼吁冷饮业者应特别留意卫生和制程。



据台湾饮品行业资深从业者Ray介绍,每年夏天台湾的卫生局相关单位,都会进行抽查。这是政府单位对消费者的一个监管机制。



回顾台湾过去几年,每年夏天都有这样的问题,几年前很多知名品牌也都有一样的新闻。Ray认为所有的餐饮品牌中,做得比较好的像麦当劳、星巴克这样的跨国大型连锁,在细节的管控是做的比较完善的。


资深从业者给门店细节针对这一问题也给门店支招:餐饮策划门店的清洁工作中,抹布要分颜色,比如,针对外场用黑色,吧台用橘色,接触食材的器具清洁用蓝色,咖啡机用白色等。所有抹布清洗完全分开,避免交叉感染。每个班次的抹布也都是固定的,自己的抹布自己清洗,也会使用消毒水浸泡消毒,再做完全的净水清洗,这样在清洁的部分可以有效管理。



餐饮策划的制冰机每周做清洗,保证冰块质量。冰铲每次使用完放置在规定的地方。人员上岗一定要洗手并消毒,才可以制作饮品。吧台人员在工作上的卫生要求有一定的标准,例如不能留指甲,女生不能擦指甲油,手上不能有饰品,手表也不行,避免污染源,手上有伤口的人不能制作饮品。



当然还有其他的方式,餐饮策划时比如像戴口罩,戴手套!要特别注意,手套不干净交叉感染机率更高。食材存放管理方面,干货类的东西不能直接放置地面,要使用置物箱存放。垃圾桶必须加盖,每个月要有两次大消毒,两次小消毒。


也不仅仅是饮品店,整个餐饮行业对于卫生的问题餐饮策划时候都应该特别的注意起来,毕竟进入身体的食物卫生不过关就没办法保证消费者的健康问题,这些就需要管理者在平时不断的监督店里的人员,餐饮策划时这种小的细节也不容有忽略。这是对他人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