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开餐厅忌讳的这几点,餐厅的战略定位要注意
2018-12-04 2277

   开餐馆的方法是:质量是最重要的。

     

   认为质量决定一切,以产品特性为目标群体分析。以咖啡馆为例。许多人认为,咖啡店首先必须有更好的装备。有200元一公斤的咖啡豆,你就用300元一公斤的咖啡豆;反对者用2万元的咖啡机,你就要用3万元的咖啡机!在关门前的那一刻,我仍然觉得我失败的原因是咖啡的质量不如其他商店那么好。

     

   麦当劳是因为他的汉堡包更好而遍布街头和世界各地吗?星巴克咖啡更好吗?不要把你的大部分精力花在那些只会提高一点点的事情上。当然,我不是说质量不重要。

     

  第二种方式:租金。

     

   由于老板的因素,在早期有很多好的商店都做得很好。然而,经过几年的发展,地块迅速膨胀,租金飞涨,房价飞涨,在过去的一年里,做好这件事也不为过。第二年,当房东开始赚钱时,他笑了。星巴克在中国的第一家店去年关门了,对吧?怎么,你还记得吗?那家商店一直都是人满为患!要解决租金上涨的问题,只有一个办法。如果你想开一家店很长时间,你可以买下这家商店。这将大大提高你的成功率。如果你没有钱,你只能为一个好房东祈祷。

     

   第三种餐馆的方式:在早期阶段不赚钱的想法。

     

   想开一家店需要筹钱,年初一年不想赚钱!因此,我相信只要商店足够长,你就能盈利。所以在商店刚开始的时候,除了拷打厨师,除了邀请朋友来吃和喝免费,更多的是在附近发行传单,然后等顾客一年后自动流动的门!因此,面对越来越多冰冷的人流,经不起源源不断的开支和各种琐碎的事情,员工也看不到希望,一个接一个,最终崩溃的心态。

     

   你为什么要排队等那个新开的牛腰?等两三小时?而这家伙实际上是化妆品,开一家餐馆是免费的,只是随心所欲。不要听那些从来没有开过店的人的经历。餐厅的战略定位要达到顶峰,至少要听听那些登上过山顶的人的经历。要告诉你这个商店是在商店的早期阶段就被建立起来的,必须没有成功的经验。

     

   经营餐厅的第四种方式:缺乏事先计划。

     

   案例:选择做餐饮(主题阅读),是行业有一个较低的门槛,较少的风险压力,快速的现金回报。由于这种错觉,当我们进入这个行业时,我们会对它掉以轻心,对商业缺乏规划。因此,我们在消费人口、现金循环周期、估计营业额等方面被低估。当危险来临时,我们措手不及。

     

   第五种在餐馆里的方法:缺乏行业知识

     

   案例:由于餐饮业研究不够系统,导致经营方式混乱。我们的大多数顾客,农民工,有三种需求:一家90平方米左右的宽敞餐厅(我们只有40平方米),至少20个快餐品种(我们没有18种),还有米饭可吃。我们对这些基本要求置之不理。

     

   开餐厅的第六种方式:不确定性取向

     

   案例:我们先做快餐和桂林米粉,在做快餐和经济小炒后效果不明显,然后介绍了石锅鱼和快餐。地点不清楚,给消费者一个很大的错觉。多样化也导致了力的分散,菜肴的质量不能得到有效的改善。

     

   餐厅的第七种方式:位置问题

     

   案例:餐饮,区位是关键,选址的参考指标有:现有消费者、潜在消费者、合同期限。当我们选择这个地点的时候,我们考虑的时间不够长,但后来工厂搬迁了,导致客流急剧下降,这要困难得多。

     

   杜拉米芳曾经在一家大公司大楼的一楼开了一家专卖店,由于选址失误,最终关闭了。李宗耀分析了关闭的原因:一方面,当时大楼的员工总数为56000人,应该为顾客提供良好的保证,但是员工只偶尔吃快餐和火锅。另一方面,大多数员工选择在家吃晚餐,这原本是消费高峰期,但是他们没有利用它。来吧。

     

   另一方面,周末假期,建筑工作人员都很小,餐厅的战略定位所以什么应该是黄金时间的假日游客都不能得到保护;此外,分店也不是沿街商店,坐落在一个下沉的广场上,有少数外国消费者。

     

   在餐馆里的第八种方式:缺乏公平激励

     

   案例:在餐饮业,厨师是一种重要的工作。起初,我们聘请了一位经验丰富的厨师,外加一定的奖金作为额外奖励,以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但由于采购和其他环节由我们控制,厨师逐渐松懈下来。但他离开了,开始了自己的生意,在成本和烹饪控制。由于股权激励不到位,降低了厨师的积极性,影响了效益。

     

   开餐馆的第九种方式:合伙问题。

     

   案例:这三个合作伙伴都是勤勉和强硬的,但没有人在计划、管理和营销方面完全合格。另外,这两位兄弟都属于慢速的角色,我作为主角,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充分激发他们的激情,当管理问题没有及时改善的时候。商业伙伴很重要。你们没有共同创业的想法。

     

   第十种餐馆里的方式:同龄人竞争

     

   案例:杜庙米芳在丰奇路开了一家店铺,原本状况良好,正准备开始第二轮装修,在装修前夕,听到一则消息,另一家知名火锅品牌不久将设在附近的店铺。考虑到两者都是火锅,新进入者在规模和地理优势上都优于自己,他们担心同质化的竞争会对他们不利,因此他们退却在装饰节点上。

     

   开餐馆的第十一条之路:租借期满

     

   案例:由于租约到期,房东拒绝续约。很多形式的企业都需要店铺,如果不是拥有物业,与房东之间的联系是必不可少的。很多经营者不愿意透露他们的实际业务情况。一个是担心业主看到经营良好,便会要求较高的租金;另一个是业主可能选择经营自己的生意,或选择愿意付出较高租金的雇主。因此,李议员认为,如果你想要长期经营,不妨买下你自己的商店,或签一份较长期的租约。

     

   在餐馆里的第十二种方式:只关注眼前的利益,菜肴定价过高或过低。

     

   菜的价格和质量是消费者首先要注意的。合理的价格和优质的菜肴是吸引“回头客”的关键。同样,管理人员总是把重点放在食品上,因为它是餐饮公司经营利润的直接决定因素。限制菜肴价格是餐厅经营者的必修课。

     

   开餐饮店的第十三条死路:决策者对餐饮业现状的误判

     

   餐饮企业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营者的决策是否正确。餐饮企业的决策包括对市场、价格和财务的判断和分析,以及餐饮企业重要法规和程序的制定和实施。不专业的经营者或对市场、金融等的错误理解,很可能会直接导致经营的失败。

     

   例1:餐饮企业A的总经理是外行。看到湖南菜在全国的普及,他不由自主地想踏入餐饮业,但由于没有相关的管理经验,他还没有聘请到一位专业的餐饮经理。随便雇佣了厨房和服务人员后,在开店之前没有做专门的餐饮培训,用热气开了生意,导致厨房的运作不协调,炉子员工和食品人员没有默契,经常出现错菜的情况。这样,顾客自然会不满意。当然,老板在他眼里很焦虑。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更换了主厨,但生意还没有改善,所以经营很混乱。餐馆的生意只关了六个月。

     

   餐厅的第十四次死亡:盲目模仿死亡

     

   作为一家成功的餐饮企业,管理者必须有一个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经营理念。现在,餐饮业中一个相当尴尬的事实是,许多管理者在经营过程中照搬商业模式或各种成功的企业,忽视了内外部环境和店铺的具体情况,主观定位,导致脱节。介于供求之间,使餐饮业越来越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