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根据消费者的餐饮策划才是王道!
2019-02-28 2402

   我们都知道,让一个人从0开始接受一个新的产品或品牌实际上是非常困难的。营销的本质是满足消费者的一定需求,但在竞争饱和的今天,很难找到一种认知偏好。这意味着你必须把客户从成熟的产品,品牌,而不是谁是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营销变得越来越困难的原因。你必须改变消费者对特定需求的默认选择,并重新选择你的产品。既然需求已经被更早、更成熟的品牌所占据,那么新品牌就没有机会了吗?当然不是.。那么,新品牌如何吸引消费者的心呢?上海探鹿品牌策划公司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定制化

   今天,许多产品都“过剩”。任何类型的同质化都是如此严重以至于人们别无选择。产品功能可以越来越细致,并且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普通人吃的米饭和孕妇,婴儿和老人吃的米饭可能不同; 3~5岁儿童和5~8岁儿童可以使用不同的餐具或益智玩具;喜欢拍照并喜欢玩游戏的人。人们使用的手机可能会有所不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要求,为客户提供定制产品自然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您可以仔细考虑:您所在行业的产品是否标准化?哪些团体对此不满意?你如何帮助他们推出定制产品?

   2.体验过程

   随着消费的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从物质满足这一唯一决定因素转向“过程体验”:不仅产品是好的,而且购买和使用产品的过程也是好的。

   无论你做什么行业,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你可以努力提高用户的购买或使用体验。你可以仔细考虑一下:在你的行业里,用户在购买和使用现有产品的过程中会遇到哪些不好的事情?你的产品能改善这个部门的经验吗?然后你可以把解决方案写清楚。在餐饮策划中,用户需要反复学习的任何链接都是您可以利用的业务机会。



   3.使用门槛

   使用阈值是学习的成本,使用产品。例如,P地图太麻烦了,用户经常会“转”-所以与其他应用程序相比,上传照片后几个按钮就可以完成所有的操作,简单方便。

   4.心理满足

   如今,很多人买东西,除了功能满足外,更重视产品带来的“心理满足感”。例如,各种网红茶店,往往半天买一杯,不一定那么好,但它可以让人感觉“走在潮流的最前沿”,说白色符合“虚荣心”。餐饮策划为了挖掘其产品可为客户提供的价值,客户愿意支付更高的溢价。

   小结:我们不能试图改变消费者的选择,我们必须迎合他们自己消费需求的变化。需求是不断变化的,需求解决方案并不总是有效的,任何产品都将变得过时。总会有新的小需求出现,每一次小需求爆发都是工作的好机会。企业需要做的是洞察消费者对现有产品的不满,然后放大不满,提出新的解决方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