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洪才,徐洪才讲师,徐洪才联系方式,徐洪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徐洪才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著名经济学家、央视特约评论员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洪才:徐洪才:补短板就是做加法可形成未来可持续发展动力
2016-03-14 1028

  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电话专访时表示,补短板就是做加法,可形成未来可持续发展动力。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今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其中之一是深挖国内需求潜力,开拓发展更大空间。而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定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着力补齐短板,是其中重点内容。这与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

  徐洪才表示,一桶水容量是由最短的一块板决定的,补短板可以提升经济发展的动能。

  补短板实际上做加法,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时候,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是做减法。如果只是做减法,孤军深入,可能导致经济下行速度过快。所以,我们要加减乘除同时使用,特别是要做加法,补短板是未来经济发展潜力之所在,是新的经济长点。

  徐洪才告诉记者,通过补短板可以调整经济结构,特别是目前稳投资仍然是稳增长的首要手段。因为投资在当期是需求,在未来是供给。通过补短板,加大投资力度,实际上有利于未来供给结构的调整和发展,利于形成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一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科技行业和现代服务业和新兴消费领域,要加大投资支持力度。政府资金通过四两拨千斤,引导社会资本的有序合理流动,采取多层次多样性的支持手段,包括财政资金引导和多种创新手段,引导社会资金的合理流动,如PE、私募股权基金。在稳增长的同时,实现经济平稳发展。引导社会资本的合理流动,促进产业并购重组,优化产业结构”,徐洪才表示。

  他建议包括开发性金融、合作金融、商业金融、资本市场等金融等要素要形成合力,共同形成短板领域的优化结构,带动经济结构的调整。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国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有很多短板,产业亟需改造升级,有效投资空间仍然很大。今年要启动一批“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以上、公路投资1.65万亿,在开工2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电核电、特高压输电、智能电网、油气管网、城市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增加到5000亿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