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洪才,徐洪才讲师,徐洪才联系方式,徐洪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徐洪才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著名经济学家、央视特约评论员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洪才:徐洪才:不要在意GDP“破7” A股已具备慢牛基础
2016-01-20 2460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19日,统计局发布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877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三季度增长6.9%。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三季度GDP增长6.9%,下到7%以下,但是只下降0.1个百分点,应该说还是在7%左右。至于三季度的增速为什么小幅回落,主要的原因还是进入三季度以后,国际和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对于GDP增速“破7”,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徐洪才“并不在意”,他对金融界网站表示,6.9%的增速也在合理范围内,不算低。从环比增速来看,三季度GDP环比增长1.8%,和二季度持平;从经济形势来看,就业形势不错,CPI涨幅稳定;从经济结构来看,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在上升,新消费热点也在不断出现。

  “不要在意经济短期的波动,而要看重长期的结构优化。”徐洪才说,中国经济整体有喜有忧,但喜大于忧。

  虽然不用过度担忧,但增长乏力的GDP指标,持续43个月为负的PPI,有所放缓的CPI涨幅,都让通缩矛盾再度凸显。与此同时,国际经济形势也不佳。那么,宏观调控政策会否有所作为呢?

  徐洪才对金融界网站表示,从货币政策来看,还有降准降息空间,基准利率还可以下调一次,下调0.2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空间更大。“但要保证货币空间的平稳。”他指出,最近几个月M2维持在13%左右的增速就比较合理。

  更重要的是,财政政策要发挥更大作用,增加投资比例,扩大财政赤字,减税减费,鼓励双创,发力落实PPP等。

  虽然三季度GDP增速“破7”,但在徐洪才看来,经过最近几个月的惨淡低迷,A股市场的风险已经完全释放,“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没了”。徐洪才认为,A股市场底部已经夯实,再跌就是非理性的下跌。不过,他也认为,短期上涨空间有限,更不可能大幅快速上涨;但从中长期来看,则具备了慢牛的基础。“什么时候启动就不知道了”,徐洪才笑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