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长松,贾长松讲师,贾长松联系方式,贾长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贾长松:管理者的7只小饿狼
2016-01-20 5466
管理者心中一般有七只小恶狼,不及时清除掉,影响巨大
1、  阻止一切与自我无利的事情:管理者会假设自己的位子有多高,然后渴望别人更尊重自己,如果下级做不到,把本来属于下级的机会也强行拿走了,做出这些事也可能是不经意的,但却伤害了别人的一生,更有甚者,发现有些事情对自己没有产生实质性利益,不但不支持,反而会设置障碍阻挠,造成别人连机会都没有,这种小恶狼,最终失去别人去自己的尊重,其实是失去了自多发展的机会。其实,优秀人一生,所做的事,只有5%左右是与自利有关的,95%的事,是与私利毫无关系,但正是这些事情的付出,才会有更多的人一次次帮助我们摆脱困难,这就是利他的原理。
2、  虚荣心让自己飘向天空:以色列谚语说:弯不下腰的人永远拾不到金子。人的一生最怕面子影响了一生,不管年龄、才华、资质有多大,比原来的谦卑标准再谦卑一个标准,每天都自检,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别人对我们的真实评价,只有低下头,才能听到最小的声音。有虚荣心的人其实就没有同情心,同情心是通往伟大的最好品质。不再让别人的礼物与媚语让自我失去判断,多给弱者机会,因为弱者有一天必然会成为强者,不管你是否帮助过他。
3、  不敢担责去完成自我工作责任:在其位,担其责,拿其薪。在位子上,没有培养人才,没有做该做的事情,就是失去尊严的机会,也是让别人看低自我的良机。其实每一个人,只要给足够的机会训练,都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管理者,只有内在不自信的人,自己在欺骗自己,不敢尝试强大的方法,还把责任推到别人的身上,最后还痛苦的做出破罐破摔的态度。其实世上机会最好的人,也是最容易失去机会的人。因为最好的机会都瞬间而去,只有智慧的人才能掌握抓住的私密,那个这智慧就是属于你的机会,不要拱让,而是担当。
4、  心胸不宽广:这只小恶狼,可以让有才华的资源躲着你走,因为别人最容易看到的,就是另一个人的心胸。有的人想另一个人时,总是在想这个人的好,而另外的人,总是在想别人的伤害。其实心胸小的人不会对别人造成什么影响,但却可以让自己更被动,资源更少,直到心胸小得容不下自我。心胸小的人,容易被别人利用,因为计较很容易让一个人失去判断力,喜欢施小恩的人,把很多事情的本质给忽略了,那就是,资源都是不缺点的,比我们好的资源,我们是整合不来的。
5、  跟不上时代节奏,活在昨天:新节奏,就是不断的打开格局,让更多的利益分享者进来,因为这些人本身能带来利益。跟不上时代节奏的人,就是与外界基本失去联系,不关注别人的发展模式,只做大自己的位置上,而不是流走于世界之中,所以进步的慢,其实就是倒退得快。核心成员的节奏,就是机构的前程,如果核心成员不成长,那机构就没前途了。
6、  只求过程,不求结果:这只小恶狼,让很多人整天艰苦的工作但没有回报,因为只追求过程,发现过程有曲折,于是就找理由,说这事不适合我做,这事不是我做的,这事我做不了,其实,每做一件事情,不管过程如何,没有达到想要的结果,就是失败,失败的事,所有的付出都是没有价值的,也是不值得尊重的。
7、  大公者,就是伪大公者,这只小恶狼,其实就是大私的表现。对不合理的事没态度,对不公平的没主张,对不好的人没行动,然后叫苦说有原因,有苦处,不好意思伤害别人。这种行为,表面上看是大公的表现,是维护大家利益的平衡,其实是让组织受到伤害,让自己暂时得到苟且的活着,其实就是自私的表现。是最大的伪大公。真正的无私,就是面对不合理的事情,讲真话,做真事,永远手快于口,行动大于叫苦,我们从未过顾虑太多的人能成功的,更没有见过平衡别人利益来伤害战略的人能有大作为的,所以,把真相反映出来,做真事,是帮己帮他帮天下,这样的人,才是人人尊重的人。
七只小恶狼,能把一个个有才华,有前途的人损灭掉,要不断的清除,活出一个简单强大的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