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长松,贾长松讲师,贾长松联系方式,贾长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贾长松:贾长松:有一种感觉是成功
2016-01-20 2965

一个人的成功与否,不在于能力的大小,而在于空间的好坏。一个人的成功,是能力与空间的匹配。有能力没有空间的人,叫怀才不遇,有空间没有能力的人,叫怀位不才。只有空间优化与能力匹配最佳位置时,才会有一种感觉叫成功。

  有一个朋友,她有出众的外表,惊人的体察能力,动人的交流仪态。但她却做起了服装生意,旁边全是文盲,价格战、口水战、白眼战、冷言战、心里战,不出所料,战败。

  后来做了外企的高级销售主管,找到感觉,二个月,欲完成一年的任务,我给她所,她的空间,与她的能力,是一个新产品自己能够创业才能显现。一个千万富婆的人,不要有报怨,不要有托福心态,不要有利益的计较。

  能力不能创造空间,格局才能创造空间。没有格局的人,在优化空间以后,会一闪而过,而她,我一直在祈祷超越自己,带来美好人生。

  有一个朋友,一直给别人开车,月薪1800,服务态度极好,给老板开车,一开三年。有一天,老板看他表现好,就给数年准备客户,让他发点小财,谁知司机打了几个电话,业务全来,一月提成十八万,司机开始不想开车了,整天想着做业务,以前的业务,是有老板的光环,现在真做起来,一点点都做不起来,后来只好离职。

  对于一个敢于改变命运的人来说,老板给客户是在帮他,对于一个不敢改变命运的人来说,老板是在害他。

  从前一个从农村出来的娃,吃馒头,吃咸菜,到了城市,吃咸菜,吃馒头,月薪日涨,后来创业,发了。从前一个从农村出来的娃,咆馒头,吃咸菜,到了城市,很多人帮他,一开始就吃肉,后来再不想吃馒头了,什么苦活都不愿意做,面子下不来,一直是个穷娃呀。

  不能做到头顶着天,脸贴着地的人,不可能成功。有一个人,公司有五个人,他是其中之一,每一个月,他给第一个人说,你有什么问题,需要改正,第一个人说,我改正;第二个月,他给第二个人说,你有什么问题,需要改正,第二个人说,我改正...第五个月,其他四个人不与他合作了

  因为,所有人都在前进,他在原地走。

  没有警觉性进步的人,会被别人抛在后面。如果你走的速度与别人速度一样,你会发现你是静止的,你稍不留神就会后退,因为别人走得太快。你落后给了同事,同学,高中同学,初中同学,小学同学,难道,还想落后于收破烂的老乡。

  有一个朋友,想与我合作,我也想与他合作。第一次谈,我白给了他56%的股份,他自认为有能力,没有同意。第二次谈,我给了他50%,他面子上过不去,没有同意。第三次谈,我给了他30%,他更过不去,没有同意。第四次谈,我给了他20%股份,他更面子上过不去,没有同意。第五次谈,我没有给他股份,他更面子上过不去,没有同意。第六次谈,他想与我合作,我没有同意

  六次会谈,历时一年,我从二人的公司成长为近三百名工作人员与合作人员,他还是他,一个人。一个人成长的速度就是谈判的法码,活在过去的人,叫古代人。这个世界上,凡是享受照顾的人,都会死得很难看。受照顾的下一代,不会成功,受照顾的市民,只能救济;受照顾的狗,容易得病;受照顾的花,最会早败。

  你想受照顾,你就失去了成为第一的机会,只有投机分子,才会得意于照顾后的快感。这个世界没有谈判,只有强者向弱者的通知,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故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历史;今生再大的事,到了来世,就是传说;所以,再大的事,也就是个事。

  昨日之我己死,今日之我重生。有一种感觉为成功,有一种成功,叫找到感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