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瑶,李玲瑶讲师,李玲瑶联系方式,李玲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玲瑶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玲瑶:智慧女性的六项修炼(二)
2016-01-20 117944

节目导视:经营婚姻是为了幸福最大化和摩擦最小化,那么双方就要彼此包容。经营婚姻的方法都有哪些呢?其中还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李玲瑶:那么经营婚姻的方法第一个就是双方均以对方为荣,婚姻才会牢固。不要再别人的面前严厉地批评自己的配偶。我有一次到一个城市去讲课,讲完了之后结果有一个女学生上来发现跟我是小同乡,结果就非常的热情,一定要请我去她经营的餐馆吃饭。结果学校就安排了我们六七个人去那边吃晚饭,结果在吃饭的时候我就了解到她的丈夫今天也陪着她去听课去了。实际上那天我是在讲一个婚姻与家庭的课程,那么绝大部分都是女性,然后她的先生是少数的几个男性坐在前面在听着。后来经她介绍我知道原来这是她的先生,后来她就告诉我她从老家到这个城市经营这个餐馆做得很不错,这个餐馆在盈利,然后前不久又开了第二家分店,那么她的先生没有她那么能干所以就经常帮她在厨房后头买菜跟这些厨师打交道,她就是里里外外地在张罗着。然后她在讲话当中的时候在讲这样的一个事实,等第二天我要走了,她又坚持地跟班主任说她能不能到机场送我,后来她就到机场来了,然后有差不多15分钟的时间我跟她单独说话,我就跟她讲我说我昨天讲了一天的课,我不知道你能够接受多少。但是昨天晚上我们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你告诉我你经营餐馆的情况,这个餐馆里里外外都是你自己在打理着,你的先生在后面帮一些小忙,我说尽管是这样的事实,但是你在讲这个话的口气的时候不应该用那种埋怨不满或者是看不起的那种句子来诉说你的丈夫。我说昨天我们六七个女同学,还有一些其他的人大概一共十个人一块吃饭。在这些人面前的时候你应该是肯定你的丈夫、称赞你的丈夫在你经营餐馆的过程当中他给了你多少的帮忙,而不是一种埋怨和不满。

结果她听了以后就很不好意思,她说老师我都这样子说话说惯了,她说我的文化水平不高,也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夫妻之间说话应该怎么样,尤其当着别人的面前的时候说自己的配偶的时候应该怎么样,她说都没有人告诉我,她说今天你告诉我了,我才恍然大悟。所以很多人真是觉得平常在学校里头上学学东西,但是没有人教你怎么当女人,怎么当妻子,怎么当母亲。所以这一课的话真的早晚都要补上。

 

    第二个经营婚姻的方法就是努力地去欣赏对方,也努力使自己被对方欣赏。那么男人喜欢别人用一种尊重的、敬仰的、称赞的这种眼光去对待。所以如果说你在这个生活当中能够经常地是这种态度的话,双方的关系就会比较和谐。那么一般来说有教养的、成熟的、善良的、温柔的女性容易被对方欣赏,那么在三八妇女节的时候我接到一个短信很有意思。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