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瑶,李玲瑶讲师,李玲瑶联系方式,李玲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玲瑶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玲瑶:智慧女性的六项修炼(三)
2016-01-20 118202

它说美丽的女人迷死男人,温柔的女人爱死男人,有才华的女人吸引死男人。这个短信的话写的是非常好,当然这是开玩笑的。但是它这意思就是说怎么样的女人有不同的男人会去欣赏,但是真正让男人欣赏的,我认为是温柔的女人和善良的女人和激情的女人。美丽的女人让人看的时候让人一亮,但是有的时候会觉得美丽的女人就像一幅画一样可以远远欣赏,除非她里头有很好的内涵能够吸引你,否则的话就像欣赏电影明星,欣赏这些艺术品一样的。但是温柔的女人,尤其是温柔的妻子特别的吸引人。

 

    李玲瑶:如果女人没有温柔的话,简直就是一文不值。

 

    李玲瑶:我在前不久的时候我到温州去讲课,结果后来下了课这个男同学又在跟我讲,他说李老师你讲的这段话对我来讲特别有感触。他说我跟你讲一个我的小女儿的故事,他说我有一对双胞胎女儿都长得很漂亮,其中有一个女儿还在电视台里头当主持人,他说前不久跟她的男朋友订婚了,未婚夫是清华大学的一个研究生,我的女儿非常的优秀漂亮,这个男孩子也非常的优秀好学,所以我非常满意这一段婚姻。他说结果有一天我的女儿回家来跟我讲,她要解除婚约了,她不要跟这个男孩子在一起了。他说我就觉得很吃惊,我就问她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把事情从头到尾跟我说一下。结果他的女儿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完了,等她说完了之后他就对他的女儿说,他说我一直以为你是一个很乖巧的女孩,但是在今天你在跟你的未婚夫说话的当中的时候,你没有一丝一毫女人的温柔。他说如果女人没有温柔的话,简直就是一文不值,他说我非常生气跟我自己的女儿说。他说我的女儿平常我很宠爱的,我很少责备她,更很难用这样的字眼说她。但是那天我就这么说了,他说结果过了三四天,我的妻子告诉我说我的女儿跑去跟她自己的未婚夫道歉,然后说自己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过头的话,然后她的未婚夫喜出望外,然后两个人又高高兴兴地又牵着手又回家了。所以他说李老师您说温柔的女人最可爱,你讲的一点都没有错。他说很多女性现在在外头事业上成功了,就忘记了自己的这种角色,结果回到家里头的时候没有女人的最本质的东西,所以是蛮遗憾的。

 

    我们说不管多美的女人我们说边际效应递减的规律,也就是说我们吃第二碗饭的时候就没有第一碗饭香,多美的女人看久了都会有视觉上的疲劳。而两性在一起的时候性在短期之内能够把一些婚姻的矛盾给掩盖了,但是慢慢这些矛盾凸现出来的时候那么你没有内在的东西去吸引的话,那么婚姻就会出现问题,所以要使自己能够被对方欣赏,使自己能够进步,那么散发出这种吸引力。

 

    节目导视:夫妻双方要做到互相欣赏,并以对方为荣,这样的婚姻才会幸福。另外,生活的如意与否与自己的期望高低也是息息相关,那么应该如何做好期望管理?

李玲瑶:然后下面我想讲一个做好期望管理。那么什么叫做期望管理呢?就是说很多时候人们总是对生活中充满着不满和失望,总是这种不顺心或者是期望落空,就是你期待着某一件事情发生,结果那件事情没有发生,而且从相反的方向发生了,结果跟你的预期不一样,你就产生了这种失望或者是不满。那么实际上生活中的如意与否和我们自身对外在的人和事和物的期望的高低息息相关。那么在这儿我讲一个故事,讲李尔王和他的小女儿的故事。

 

    李尔王的这个故事是莎士比亚的名剧《李尔王》,那么他在讲述李尔王由权势富贵最后沦落到孑然孤寂的这么一个过程。李尔王他的财富和权势都很多很大,然后有一天他就把他的三个儿女聚集在一块,他说我要准备划分国土产业了,你们每一个女儿都来告诉我你们有多爱我,然后我再决定要把多少的财富和产业分给你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