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瑶,李玲瑶讲师,李玲瑶联系方式,李玲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玲瑶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玲瑶:智慧女性的六项修炼(四)
2016-01-20 118019

(《李尔王》片断)

 

    李玲瑶:结果他两个女儿,大女儿和二女儿就用了很多很华丽的这种词汇非常阿谀的语言表示对父亲多么多么深厚的爱。实际上他的大女儿和二女儿都是非常险恶的坏女人,那么他的三女儿是一个非常善良的真正的非常爱李尔王的小女儿。她就觉得父亲的这种方式她不赞同,那么她就拒绝参加这样的游戏比赛,结果李尔王就非常生气,就把小女儿赶出了国门,说你还说你最爱我,你都不肯当着这么多人面前来表达对我的爱,那么我不要你这个女儿了。

 

    (《李尔王》片断)

 

    李玲瑶:结果最后他的财产就大部分都分给了自己的大女儿和小女儿,然后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李尔王他的大女儿和二女儿拿到的这些财产有了权势之后,最后并没有去管他的父亲,最后这个李尔王在发现大女儿和二女儿并不是真正的爱他,根本就是要获得他的这种财富,这个时候他后悔了,他去找他的小女儿,结果他的小女儿也因为在外头没有办法生活下去最后香消玉殒了,李尔王悔恨狂吼于孤寂的旷野。

 

    那么李尔王和小女儿之间的这种冲突就凸显了爱的这种艰难,爱所以艰难就是因为我们常常以我们自己的方式去爱别人,但是并不能够从别人的角度、别人想要的那种方式去爱。那么李尔王他坚持自己的方式就是女儿要用华美的语言向他表示这种爱,可是小女儿也坚持自己的方式就是说真言不需要这种表达,因为他的女儿拒绝了这种认可对方的方式,他们也就无法使得对方感到北爱,这一对彼此深的父女最后因为爱的表达的方式然后不被对方所接受,最后承受了人间最大的悲剧。那么李尔王的这个悲剧它是以较为温和的形式上演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父母有的时候以爱的名义坚持子女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做事,那么配偶有的时候也只考虑到自己的立场而见不到对方的一些委屈和不满,所以我们就说做好期望管理,经常有的时候妻子在家里头做了一个很好的菜饭,然后觉得丈夫回来的时候看到这么好的菜饭或者是妻子今天买了一件非常漂亮的新衣服自己穿上了,觉得丈夫一定会夸自己,这么好的身材这么好的衣服或者这么好的菜饭。结果丈夫那天正好心事重重,结果一回家以后正眼都没有看妻子一眼也没有观察到妻子换了新衣服,也没有观察到今天的饭菜都变得,做得特别多的菜,结果妻子的期待和丈夫的表率完全不一样,结果就失望,然后不满,然后晚上再有某一件事情两个人起了口角然后就互相地争吵或者埋怨起来,所以我们说婚姻当中做好这种期望的管理。那么也就是说在生活当中固然存在着很多的这种失望、不如意,那么很多时候你在事业上、婚姻上子女、朋友、父母、上司等等的很多事情不一定顺己意或者是让你的期望落空。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及时地修正、调整自己的这种期望值,不轻易地产生错误或者是过度乐观的心态,那么生活当中实际上也并没有那么了不得。也就是说我们经常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晴空万里。

 

    节目导视:做好期望管理可以避免婚姻生活中一些不必要的矛盾和误会,使婚姻更加牢固和持久。同时女性除了支持丈夫的事业外,也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这是为什么呢?女性如何能被人喜爱呢?

 

    李玲瑶:然后我们再要讲怎么经营你的婚姻,就是妻子在铸建丈夫世界的同时也要有自己的世界,她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让自己成为对方生活中不可缺的。那么这个时候你的婚姻才可牢固,否则的话有的时候就会遭遇到像刚才这个女人的命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