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瑶,李玲瑶讲师,李玲瑶联系方式,李玲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玲瑶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玲瑶:李玲瑶:家庭理财三三制
2016-01-20 84570

她是一位有魅力的女人,不刻意追求时尚,但却总被身边的人当作时尚先锋;尽管前来听她讲座的都是企业高管、行业精英,但却无一不为她妙语连珠、深入浅出的演讲风格及个人魅力所折服。

对于女人而言,成熟应该比成功更重要,因为成功并不是幸福的前提,成熟才是抵达幸福的唯一路径。

文/本刊记者 李锐

她还是一位幸福的女人,与丈夫一起在美国打拼,虽然艰辛,但均事业有成,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她自称是一位“帮夫”的女人,并正向着“旺夫”方向前进。

她更是一位成功的女人,早期曾在硅谷工作,后自己创办了公司,身兼数家公司董事长之职;甚至她在48岁的时候,由于不满自己在经济学理论方面的薄弱,她开始攻读北大的经济学博士,并一举拿下博士学位,随后担任北京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成为北大经济学院及清华大学继教院特聘教授。

她就是李玲瑶女士。她近期的新书《女人的成熟比成功更重要》刚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围绕各种女性关心的话题,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真正的女人美

冰心老人曾说过:“如果这个世界上少了女人,就少了50%的真,60%的善和70%的美。”女人的美是否仅仅体现在外貌?李玲瑶认为女人的外貌确实很重要,因为外貌是女人的介绍信,人们对她的基本好感就来源于外貌,来源于对她第一眼的印象。但是真正的女人美却并非仅仅取决于外貌。

“女人真正的美是综合的,不光是外貌,还要把内在的涵养都放进去,比如说女性的自信、积极的心态、高情商以及成熟度等等。”李玲瑶说,“美丽的女人只会让人爱一时,而内涵丰富的女人却会让人爱一世。”

外在的容貌总有逝去的一天,而唯有内涵能随时间积累沉淀下来,感染着周围的人,展现着女性美。

不做时尚的奴隶

针对许多女人为了打扮自己,而争相购买奢侈品、追逐时尚等现象,李玲瑶认为这是不可取的,因为现在所谓的时尚更多的时候是一种商业行为,一种宣传的手法,是为了推销所售卖的商品而营造的氛围,目的还是为了说服你购买商品。

她认为“要懂得时尚,但不要追逐时尚”,因为追逐时尚很容易就沦为时尚的奴隶。

但是适当的打扮却是必要的,不能因为不追逐时尚,就忽视了对自我的修饰。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适当地添置奢侈品或者时尚用品等等是完全值得的,要把这当成是一种生活的调剂。不要罔顾自身的经济条件去追求“虚荣”,要追求“实荣”,在塑造自己的时候,还要考虑到场合、自身的年龄、身份、职业等因素。

成熟比成功更重要

对于成功,李玲瑶有一番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说:“成功是人们对自己追求的目标实现后的一种满足感。成功没有绝对的,只要达成了自己的目标都可以算是成功了。”

她曾著有一本名为《走向成功》的书,倡导人们追求成功。但在她回国讲学的生涯中,她看到许多女人虽然事业成功了,在家庭婚姻中却因锋芒毕露而屡遭受挫,甚至婚姻失败、家庭支离,这样的女人就算事业再成功,日子也不会幸福。在这样的现实面前,她对成功的看法又多了一层意味,她认为对于女人而言,如果“成功没有成熟作为基础,那么这种成功就不够厚实”,因为“成功并不是幸福的前提,成熟才是抵达幸福的唯一路径”。

女性的成熟应该比成功更重要。这些都收录在了李玲瑶近期出的新书《女人的成熟比成功更重要》中,告诉女人如何才能变得成熟。

成熟速成法

什么是成熟?李玲瑶在新书的序言中这么写道:“成熟是一种处变不惊的从容,胸有成竹的大气,与世无争的淡泊,游刃有余的厚实”。

成熟不一定与年龄有关。有的人甚至五六十岁了可能还不成熟,与亲人、朋友相处,总让人感觉不舒服,甚至常常一句话就把人给刺伤了。相反,可能有的人才二三十岁,但是与她说话、应对、在待人接物等方面都恰到好处,这样的女人你虽然感觉她很年轻,但是却很成熟。

“成熟的女人能让你感到很有底蕴,不慌不慢,有条有理,也就是常说的情商较高,能将棘手的事情处理得合适,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处处都在透露着人们的成熟度。”李玲瑶说,“而不成熟的女人则可能会将一件小事处理得很糟糕。”

成熟是否有捷径可走?李玲瑶很肯定的告诉记者:“当然有。成熟的捷径就是学习。”越早学习就越能尽早的成熟。而在学校受教育、参加培训和知识的积累都是学习的不同的表现方式,只要自己肯用功。

家庭理财三三制

李玲瑶认为理财决不是一时冲动,更不是投机取巧,也不是凭借运气,而是每个人通过学习和实践都可以掌握的一门学问。她在新书中介绍了一种三三理财制,即:家庭日常开支、强制性支出约为1/3;房屋按揭、个人债务、信用卡支出约1/3;另外退休基金、教育基金、保险、紧急备用金、投资计划等约为1/3(将保障理财与投资理财合在一起)。

这种“三三理财制”虽然只是一种理想状态,但是通过这种方式,能很好的分配家庭资金,在既保证了家庭正常开支的同时,又合理的利用了资金,为以后的生活做了一个很好的安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