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玲,白玲讲师,白玲联系方式,白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白玲:招聘大学生重点测压力 招聘管理者重点测动力
2016-01-20 5461

测一个人是否能够持久地把事情做好,主要要测评他的内在驱动力。

通常,一个人的内在力量有两种,一种是积极的力量,如兴趣、主动性;另一种是消极的力量,主要是压力承受。

对于大学生,我们经常问他们喜欢什么,想做什么,结果发现,有些谈得激情飞扬的学生,实际工作中表现反而不太好,而有些不太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的学生,反而表现不错。

招聘大学生到底应该测评什么?

1、重点测压力承受,辅助测个人喜好。

大学生自己其实并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因为他们没有真正了解一种职业,更重要的是,可能他们喜欢,但是缺乏驾驭一种职业的能力,在工作中,不太可能一步到位。这个过程中,有些大学生难以承受工作中的挫折和磨难,最后,嘴上说喜欢,其实在退缩。

这个时候,企业必须用一种“约束、规章、纪律”来压迫他们成长。有的人能承受并发展,而有的学生会选择放弃。

大学生对于职场的幼稚认识,以及对于自身未来的过高憧憬,势必出现“想,但承受不起”的特点,好像学生的登山运动,勇于冒险,但是也最容易出事。所以,面对一批还需要用管理来推动成长的大学生来说,首先测他们的承受压力的能力,其次再测他们的主动性。

2、对于主动性强的人,尤其要看他的压力承受力。

越是有追求的人,越容易不接受暂时的不如意。当他们的方向和企业的需求不一致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抵抗、内耗的局面。对于大学生,不要被他们身上的积极的力量所打动,看见这些朝气蓬勃的笑脸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测查他们是不是可以承受道路上的痛苦和压力

3、对于灵活善变的大学生,尤其要测他们的压力承受力。

有的学生看上去很灵,学习速度快,悟性高,这样的学生容易选择,也容易放弃,所以看到这样的学生,你可能会被他们的创新意识所打动,但是一定要考察他们的压力承受。

测评管理人员和大学生不同,管理者在经历了各种考验之后,未来工作业绩的“持续”取得,取决于他们的主动性,他们要什么,而不是他们承受什么。

最近一位企业的老总问我:我们的中层管理人员,怎么缺乏积极进取的意识了?他们甚至不太学习了,随遇而安,可是他们也就30-40岁?

我问,当年如何把他们选拔起来的?

老总说他们的绩效如何好,技术如何好,所以被提拔起来。

我说,企业在考察中层的时候忽视了考察他们绩效的取得是“动力”还是“承受压力”,这两个力量的后劲是不同的。现在看来,你选择了一批承受压力强的人,这些人缺乏进取是因为“习惯了听你的指令”。

管理者持久的发展取决于他们积极进取的主动性,不安于现状的豪情壮志,从这个角度讲,他们的测评重点在于主动性,而不是压力承受。

我要继续研究的是,如何激发管理者的主动力?如何提高大学生的压力承受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