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元凯,温元凯讲师,温元凯联系方式,温元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温元凯:中国国民素质仍处在三四流国家水平
2016-01-20 5392

邱震海:中国国家整体的崛起速度非常之快,令世人感到非常震惊,某种程度上令我们自己也感到有点茫然,因为这个中间很多东西是我们自己没想到的,所以现在随着中国的经济总量有可能慢慢地要超过美国成为所谓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这个第一大经济体或者慢慢的一流的军力,一流的国力,后面有没有一流的国民素质相陪伴?坦率地讲这是一个人我们感到非常困扰的一个问题,今天非常高兴我们专门请来温元凯先生,和官文娜教授,温元凯学者大家都知道是30多年前反正上了四、五十岁年纪的人都非常熟悉,是当年中国改革开放的风云人物,官文娜教授是京都大学的历史学博士,专职研究日本当年崛起期整个民族思想文化史,下面我们就展开我们的讨论,先看温元凯先生,您觉得中国目前整个的国民素质这问题严重吗?如果有的话严重到什么程度?

温元凯(中国教育学家):我认为这个问题正在显现出越来越严重,因为中国现在确实经济上、政治上都在走向世界一流国家,军事上也正在迈向一流国家,但是我们的国民素质确实是三、四流的国民素质,这就会极大地制衡中国的进一步发展,要引起更大社会的重视。

邱震海:会怎么样制衡呢?有朋友说那也没关系,我们让它慢慢提高,有50年、100年它自然会提高的。

温元凯:那现在问题在这里,因为现在中国的矛盾,社会矛盾很大程度上也和国民素质有关,整个信仰缺失,道德滑坡,这就会严重地导致社会的动荡,甚至导致社会的混乱,这不就拖延了中国现代化的进程。

邱震海:社会的动荡,社会的混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