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鹏程,冯鹏程讲师,冯鹏程联系方式,冯鹏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运营、财务管理、战略与商业模式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冯鹏程:从0到1亿美元用两年,这家创业公司仅创始人一名员工,从未融资-资本运营投融资专家冯鹏程教授
2016-01-20 4375

ViralNova是一家类似于Buzzfeed的媒体创业公司,由Scott DeLong运营,目前已经被数字媒体公司Zealot Networks 计划以1亿美元用现金和股票收购。DeLong和他的网站有着非常有趣的背后故事。


有一段时间, ViralNova是由DeLong和两个自由撰稿人运营的"一人"公司。他们一起将公司规模运营到Buzzfeed的规模和大小,每月有1亿阅读者,最令人惊奇的是这家公司不仅没有全职的员工,而且也不从外界融资。


DeLong在2013年年中创立了这家网站,每个页面都登一些谷歌的广告。短短8个月之内,他的网站每月收益上六位数,年收益高达数百万美元。


ViralNova通常会采用脍炙人口的故事和朗朗上口的标题,而后这些故事常常又会出现在Facebook上。例如:


他看起来像是一盏普通的吊灯,但当你站在底下抬头一看:我勒个去

这家伙的疯狂想法让她老婆都开始不淡定了。但相信我,你绝对不会失望的。


这只是Facebook背后成长的创业媒体的其中一个案例。EliteDaily、Mic、Upworthy和Distractify 基本在同一时间创立,借助于网站文章在Facebook上广泛阅读和转发,每月读者增长到数以百万计。


虽然在过去一年中,Facebook关闭了病毒网站,与此同时,也降低了对于数据创业媒体新闻的转载量。这些转变无疑消灭了一部分ViralNova的竞争者,但同样也使DeLong的事业遭受重创。2014年,他在Twitter上留言说:在Facebook上运作就好比在活火山周边开麦当劳,时刻有生命危险。伴君如伴虎啊!


截至目前,ViralNova可能将以该行业最成功的创企而告终。最近EliteDaily以大约5千万美元左右的价格被DailyMail收购;Mic继续融资了数百万美元,但Twitter打算收购它。最遗憾的还是Upworthy 和 Distractify,已经几乎在该行业销声匿迹了。


他曾想要退出


ViralNova并不总是行业的领头羊。在某点上,DeLong很认真地思考过放弃这一念头。这位年仅32岁的俄亥俄州人之前也建立过网站,之后便变卖了。但他从来没有做过一名成熟的首席执行官。他第一个成功的事业是为《光环2》爱好者提供网络平台,从谷歌广告中每月能够筹集500美元。在肯特州立大学毕业后没多久,20岁刚出头的DeLong 就建立了该网站。


"这让我大开眼界,"DeLong回忆道,"我在想,如果我每月可以赚500美元,那么我每月赚5000美元也不是什么难事。赚钱是没有限制的,而网络的平台又那么大。我茅塞顿开!"


DeLong下一个网站创办得规模更大,更成功。他创立了GodVine,一个专门发布励志故事的网站,在 Facebook女性比例如此高的平台上引起了不少女性阅读者的共鸣。但是DeLong以"改变人生"的价格将GodVine卖给了Salem Communications。


ViralNova原本是做GodVine的升级版,它可以不受传统限制发布病毒性内容。在Barcelona,DeLong百无聊赖之中创办了ViralNova。之后他搬回俄亥俄州,很惊讶地发现ViralNova的发展速度竟然如此之快。


2014年1月,创办ViralNova八个月之后,DeLong感觉到"一个"公司的工作压力实在是太大了。这个网站简直就是Wordpress的山寨版;ViralNova流量过多,任何DeLong试图添加的部件都可能会使网站奔溃。虽然ViralNova已经让DeLong净赚 上百万美元,他每天工作16个小时,即便是双休日如此。他很快就精疲力竭了,雇了一名代理欲探索合适的收购机会。


并没有很多的投标人,但是有许多的人想要投资ViralNova。硅谷风投家们欲以百万美元的价格将ViralNova转变为实业,但是被DeLong拒绝了。


那时DeLong告知《商业内幕》:"我不想承担雇人的责任。我也不想有办公场地。我就是喜欢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最讨厌压力了。"


于是,一位纽约企业家Sean Beckner极力劝服DeLong认清事实。Becker事先已经调查过ViralNova,以及知道DeLong在2014年1月有过卖掉ViralNova的想法。这桩交易可以让DeLong一石二鸟,不仅可以继续发展事业,同时能让DeLong继续持有收益。几个月的商议之后,这桩生意板上钉钉了。


Beckner成为了ViralNova的首席执行官,由Jeff Geurts担任首席财务官,Ryan Elledge担任副总裁, Shaun Tilford担任首席技术官, 共同组成了三人的执行团队。Tilford给DeLong定制的内容管理系统,团队名称为Nova,有一系列的社会参与工具和数据,包括同时测试两类的头条从而挑选出更最佳头条的能力。


DeLong的一个自由撰稿人Sara Heddleston,成为了ViralNova的执行总编,旗下有12名作家。直营广告销售团队能够更好地为ViralNova的每月1亿多浏览量牟利。如今,ViralNova有22名全职员工,今年已经赚了3千5百万美元。公司很可能将会搬去California的总部 Zealot Media’s Venice。


虽然DeLong保证会留在董事会,但最终给予他所需要的空间。


当被问及现在是否仍然还是16小时工作制,DeLong回复说:"现在当然不是啦!我甚至现在都有时间去享受生活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