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鹏程,冯鹏程讲师,冯鹏程联系方式,冯鹏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运营、财务管理、战略与商业模式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冯鹏程:冯鹏程:资本寒冬,什么样的企业受亲睐
2016-01-20 1411

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主任冯鹏程教授为金丰元的同学们讲授企业投资战略系列课程。

为什么有的公司能融了一轮又一轮,拿钱拿到手软,甚至不知道怎么花;而有的却跑断腿,说破嘴,始终融不到一分钱?

归根结底,是因为有些企业是投资者所青睐追捧的,而有些企业则是不屑一顾的。

那么,到底哪些企业/行业是值得投资的呢?

 

1
值得投资行业的九大趋势:

1跨境化,或者叫全球化,中国的产品走出去,企业走出去,资本走出去,或者是双向的投资机会。

2城镇化,是中国的最大潜力,蕴含巨大的内需潜力。

3数字化,移动、云和大数据,能够产生巨大的公司趋势。

4文明化,消费的高端化,在精神层面的消费要加强。

5朝阳行业,没有一个投资者愿意踏上一条正在下沉的船,因此识别夕阳产业是他们的头等大事。

6老龄化,人口结构改变的背后,是产业和资本的逐渐迁移。中国人口红利已经开始消失,如何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问题,势必带来很多机会。随着人口政策和养老福利的制度改革,未来围绕老年人群体的养老管理等层面,都存在着巨大的产业潜力和投资需求。

7服务经济超过工业经济

8低碳化,就是大环保、绿色、空气清洁,山清水秀。

9私有化,混合所有制会越来越形成一个市场的主旋律。

 

2
投资企业时要考虑的五个结构:

?股权结构:主次分明,主次合理。大股东上市前30%

?高管结构:结构合理,优势互补,团结协作

?业务结构:主营突出,不断研发新产品

?客户结构:既不太散又不太集中,客户有实力

?供应商结构:既不太散又不太集中,质量有保证

 

总结:股权结构是所有结构中的重中之重,股权不清晰或者有历史遗留问题易成为引爆企业的定时炸弹,所以,如果企业想要获得成功,必须解决股权问题。

冯鹏程教授就企业转型也和大家进行了探讨,在他看来转型需从以下三方面进行:

一、转变

>>>> 

1、观念的转型

转型的最大障碍在每个人的头脑中,是传统观念,是习惯性思维,这是最困难的。

>>>> 

2、赚钱和创造价值

赚钱不一定能创造价值,创造价值必然会赚钱。价值创造一是你为市场提供的新产品和性服务,二是价值创造是用更低的成本向社会提供了已知的产品和服务。要回归常识——回归价值创造的常识,创造价值是赚钱的前提。

什么是价值创造?

第一,你能开发出市场接受的新产品和服务,你就为客户为市场为社会创造了价值。

第二,你可以用更低的成本,从而以更低的价格向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你不能做出新产品没关系,你生产产品的成本比别人低,也叫创造价值。只有创造价值,才奠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 

3、不以小为卑贱,不以小为低下。

二、创新

 

一窝蜂做同样的事情就谈不上创新,创新一定是独辟蹊径,一定是走一条别人没有走过的道路,那才叫创新。你做和别人一样的事情,那叫模仿。

 

三、       增强核心竞争力

 

发现好的行业,在好行业中挑选好公司,然后等待好价格时买入,最后选择好的价格时卖出。冯鹏程老师分享了三个工具:波特五力分析、杜邦分析、估值分析。

 

除此之外,冯鹏程教授还从商业模式、财务等方面分析了哪些企业值得投资。

 

课程、特训营、顾问和投融资业务咨询,请联系:

电话:010-64495082

手机:15011006695

业务助理QQ:2417702459

业务助理微信:fengpengcheng-hh

E-mailuibe_zbyy@sina.com

新浪/腾讯微博:资本运营专家冯鹏程教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