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静坤,黎静坤讲师,黎静坤联系方式,黎静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黎静坤:西方哲学--培根论人性:如何当领导人
2016-01-20 12792
看培根的论人性,有点像小说,但也说出了人性的最本质的一面,有各种各样的角度,也有各种不同的观点五彩缤纷,别有一番韵味。带着说小说的心情,来解哲学,这种感觉真好,比黑格尔的苦涩难懂的哲学要好多了。

       培根论人性中,在谈到一个领导人时,必须注意两件事情,一是个人,二是个神。

        说的很简单,但却道出了,领导人的关键所在,首先是个人,不要以老子天下第一,世上没有什么事情自己做不成的,到最后失败而告终。在中国成功一般而言只有一次,失败后再起来的很难,以前会有,以后不太可能了,因为机会越来越少,各种资源已经变的相对分配稳定,已经不是十年以前了。

         所以越是有钱越是要小心,当了凤凰就别想当好鸡,没有倒回去的可能性。第二是个神,当领导的,有些素质差极了,一些企业老板素质谈不上好,而是差的很,好色成性,企业里面的漂亮女人都不会放过,满口的下流话,哎不提也罢。

         当规范自己行为时,必须注意自己是个神,在手下面前应该展现积极的一面,阳光的一面,完美的一面,而不是肮脏的、下流的、卑鄙无耻的。那样你会失去人心,失去威信,失去凝聚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