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静坤,黎静坤讲师,黎静坤联系方式,黎静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黎静坤:西方哲学--黑格尔2
2016-01-20 12712
最近在看西方哲体系,各种各样的言论大约有几十本书吧,其中看到黑格尔的时候,我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西方的思维敢于否定前人的思想,而中国的思想者不敢违反前人的思想。

       西方的哲学家们以推反自己前面的思想家为己任,我们中国是一种继续前人思想的感觉,告诉别人时,一定会说这是孔子、老子、孟子、韩非子、鬼谷子、庄子等古圣先贤,以为那些人说的都是对的。

        实际上形成了西方人现在比较会创新的思维模式,而中国人反而缺少了创新,如美国的大片与中国小片相比,区别最大也就是最赚钱的是在哪里,当时不是美国人漂亮,也不是美国人电脑技术合成我们学不会,而是人家敢想,想像各种我们不愿意想、也不敢想的场景,然后配上一些现在的工具、大场面,还会用上一些中国电影界从来不敢想的导弹、战斗机、军舰之类先进工具。

        这一些在中国是绝对看不到的电影场面,让他有了大量的市场前景,我估计20年之后中国电影能否追平现在的美国拍电影的思维,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我们中国人拍电影爱拍古代,美国人拍电影爱拍将来,思想完全不一样,当然啊,也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导演们想拍,但现实的条件不允许啊。

          这样的思想源自于中国古代的封建思想统治的传承,认为百姓吗,听话一点就行、不需要太聪明,哎,现在是什么社会啊,民主社会啊,但是我们的电影界、文学界等导引大众思维的精英们,思想还是这么保守与落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