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叶檀讲师,叶檀联系方式,叶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叶檀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著名经济评论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檀:?“弃儿”希腊已不重要
2016-01-20 5421
希腊危机导火索总是在最后时刻被一盆冷水浇灭,不过火焰越烧越烈,已经烦透了的市场在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准备烟火。

希腊情况没有退路,他们既不能单独进行量化宽松,也不能单独制订财政政策。欧洲央行与德国央行同样如此,没有财政统一的货币统一在享受完红利后,在经济下行周期就像一串互相箝着脚的螃蟹,动弹不得。

6月15日,希腊与其国际债权人之间的谈判仅45分钟就不欢而散,没有达成协议。希腊希望留在欧元区,同意每年弥补20亿欧元的财政缺口,决定在6月底打包归还对IMF总计约16亿欧元的债务,但不愿意削减作为政治基础的养老金。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表示,6月22日的欧元区领导人紧急峰会将从当地时间12时30分(北京时间18时30分)开始。如果峰会不能取得突破,那么希腊可能在数天之内被迫实施资本管制,因为该国银行业的命脉全靠欧洲央行的支持维系,而且每天都有数以十亿欧元计存款被提走。

外部压力进一步加码。IMF主席拉加德6月18日宣布,如果希腊6月不能偿还欠款,将视为违约,尽管一些报导称可能有所通融。虽然希腊一直在与德国进行磋商,这两年一直致力于保持欧元区完整的德国总理默克尔6月18日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讲话,重申德国正尽力使希腊留在欧元区,但希腊必须按照已签订的协议推行改革。有消息人士指出,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希腊问题并不愿妥协太多,她先前认为希腊债务对德国的影响限于每年10亿欧元内,北京时间周一18:30紧急峰会她会将相关数据纳入考量。

希腊若不能换得救援,可能在数天之内被迫实施资本管制,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alcolm Barr和David Mackie在研报中称,除非周一能达成协议,否则希腊下周可能需要实施资本管制,因该国银行在可用担保品上已达极限。若无法达成协议,预计衰退对预算造成的财政压力及来自希腊民众的政治压力会令退欧要求升温。

市场已经开始为希腊退出欧元这一最坏的情形做准备,美国国债收益率稍有波动,6月18日,美元五年期到三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一个月期与六个月期大幅下滑102%与16.83%。显示有部分避险资金进入了短债,同时为应对美元的可能加息,不看好长期债券。德国的国债收益率处于下降通道,美国与德国债券略有回暖,投资者避险情绪浓厚。

希腊债券也不算糟,长期的温水煮青蛙之后,投资者不再大惊小怪,希腊短期债券收益率只是略有上升6月19日的五年期债券收益率居然还下降了0.13%,十年期则下降了0.02%。这样的走势似乎在说,长期的事长期再说吧,万一希腊经济好转,或者同时欧元区还不错呢,谁知道。

欧元地位受到支撑。希腊如过山车的危机,欧元居然没有受太大影响,从6月以来,欧元兑美元汇率稳步上升,BK AssetManan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也指出,欧元在欧元区债市收益率下滑的情况下走高,强势告诉投资者两件事:投资者认为要么双方达成协议,或者希腊退出欧元区也是不错的选择。

欧洲央行还将继续稳健的货币政策,根据欧洲央行最新发布的月报,月报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料进一步增强。月报显示,依然可见资产购买计划的有利影响,将鉴定实施所有货币政策决定。月报指出,将审视通胀数据的波动。月报还称需要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路径。

6月22日,据新华网快讯,美联储等央行已经采取措施向欧洲市场注入美元,以防止希腊债务危机扩散。美联储与欧洲、日本等央行为了应对金融风险,已进行数次货币互换,此次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可以进行货币互换稳定汇率市场。这次金融危机教训投资者,不要与手握发钞权的央行作对。

插曲是希腊向俄罗斯求援,外媒称,希腊与俄罗斯签署一份备忘录,内容为扩大通过土耳其管线以及希腊国土向欧洲输送天然气,希腊称资金将由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VEB)提供。这则插曲显示希腊为了增加对欧元区的压力,为了留 在欧元区所做的尝试,已经突破底线。

        与美国黑天鹅式的金融危机不同,此次希腊出现震荡在央行的控制之内,一旦欧洲情况真正好转,欧元反而可能因此下行,与日元进入一个战壕,等待经济复苏。
全部评论 (0)
热门领域讲师
互联网营销 互联网 新媒体运营 短视频 电子商务 社群营销 抖音快手 新零售 网络推广 领导力 管理技能 中高层管理 中层管理 团队建设 团队管理 高绩效团队 创新管理 沟通技巧 执行力 阿米巴 MTP 销售技巧 品牌营销 销售 大客户营销 经销商管理 销讲 门店管理 商务谈判 经济形势 宏观经济 商业模式 私董会 转型升级 股权激励 纳税筹划 非财管理 培训师培训 TTT 公众演说 招聘面试 人力资源 非人管理 服装行业 绩效管理 商务礼仪 形象礼仪 职业素养 新员工培训 班组长管理 生产管理 精益生产 采购管理 易经风水 供应链管理 国学 国学文化 国学管理 数据加载错误
Message:Exception of type 'System.Web.HttpUnhandledException' was thrown.
Source:System.Web
StackTrace: at System.Web.UI.Page.HandleError(Exception e) at System.Web.UI.Page.ProcessRequestMain(Boolean includeStagesBeforeAsyncPoint, Boolean includeStagesAfterAsyncPoint) at System.Web.UI.Page.ProcessRequest(Boolean includeStagesBeforeAsyncPoint, Boolean includeStagesAfterAsyncPoint) at System.Web.UI.Page.ProcessRequest() at System.Web.UI.Page.ProcessRequest(HttpContext context) at System.Web.Mvc.ViewPage.ProcessRequest(HttpContext context) at System.Web.Mvc.ViewUserControl.ViewUserControlContainerPage.ProcessRequest(HttpContext context) at System.Web.Mvc.ViewPage.RenderView(ViewContext viewContext) at System.Web.Mvc.ViewUserControl.RenderView(ViewContext viewContext) at System.Web.Mvc.WebFormView.RenderView(ViewContext viewContext, TextWriter writer, Object instance) at System.Web.Mvc.Html.RenderPartialExtensions.RenderPartial(HtmlHelper htmlHelper, String partialViewName, Object model, ViewDataDictionary viewData) at System.Web.Mvc.Html.SDRenderPartialExtensions.SDRenderPartial(HtmlHelper helper, String partialName, Object model, ViewDataDictionary viewData, Action`2 expFunc)
Message:Collection was modified; enumeration operation may not execute.
Source:mscorlib
StackTrace: at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List`1.Enumerator.MoveNextRare() at ASP.views_space_spacerightbar_v2_ascx.__Render__control1(HtmlTextWriter __w, Control parameterContainer) in d:\webs\www.jiangshi.com_81\Views\Space\SpaceRightBar_v2.ascx:line 52 at System.Web.UI.Control.RenderChildrenInternal(HtmlTextWriter writer, ICollection children) at System.Web.UI.Control.RenderChildrenInternal(HtmlTextWriter writer, ICollection children) at System.Web.Mvc.ViewPage.Render(HtmlTextWriter writer) at System.Web.UI.Page.ProcessRequestMain(Boolean includeStagesBeforeAsyncPoint, Boolean includeStagesAfterAsyncPoint)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