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叶檀讲师,叶檀联系方式,叶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叶檀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著名经济评论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檀:叶檀: 爱济南大讲堂叶檀开讲中国未来十年经济转型
2018-03-12 2295

      1月27日,在鲁能希尔顿酒店举行的爱济南大讲堂上,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作为滳慧商学周年庆和爱济南大讲堂的特邀嘉宾,以敏锐的专业嗅觉,对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面临的问题及困难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同时从滳慧商学在垂直领域的高端服务角度,给现场嘉宾和远程直播听众深度剖析了未来10年投资的机会在哪儿。

  “中国经济转型至少还需要十年。”叶檀提出,中国超高速发展时代已经结束,在当前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转型的发展方向在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高端消费等领域以及垂直领域的高端服务。

      叶檀认为,“传统中小企业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因为企业的劳动力成本和环保成本都在上升。”从资本回报率来看,没有特色、科技含量低、市场需求有限、产能过剩以及基本依靠低成本、低价格策略在市场上艰难生存的企业,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她预测,未来有两个领域不能碰:一是东部沿海制造业,二是资源类企业,如煤炭、钢铁、能源等国家定价的企业。“现在试图进入这些行业不可能,今天开工明天就让你关门。”

  叶檀认为,未来经济发展潜力和方向在人工智能、高端消费方面,另外还有高端服务,“量身定制的出境游、中医膏方、心理医生……每一个细分高端服务领域都有前景。”她说,由城市中等收入群体所拉动的高端消费增长,将是支撑中国经济转型的又一关键点,“高端消费是特色消费,意味着个性化、专属化的服务和产品将成为未来高端消费的趋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