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叶檀讲师,叶檀联系方式,叶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叶檀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著名经济评论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檀:大城时代,叶檀爆料城市升级的全新机遇
2018-05-14 2374

5月11日,“智汇新区 宁和共融”江北乌江新区发展峰会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举行,和县副县长王翰举先生,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博士,城市空间副总经理、总规划师钱锋先生,AECOM生态规划总监Lee Parks和景观生态规划师梁文波先生,近百家媒体与企业家朋友及众多嘉宾出席本次峰会。会上,嘉宾们就城市发展升级、都市圈共融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叶檀:在中国城市群中,我为何看好长三角城市群?

有着“财经女侠”之称的叶檀博士,在峰会上从城市升级的角度出发,横向对比国际与国内的大城市发展之路,对南京城市升级的趋势做出了深入分析。现场,叶檀博士主要分析了这几个问题:

1、中国城市群发展先锋

长三角城市群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的引擎,将会持续汇集多方资源,保持高速增长。叶檀博士否认了当前城市人口已经太过集中的说法,现场列举出东京城市圈的人口指数,并指出在当今“抢人大战”的激烈争夺中,城市人口将进一步集中,城市化进程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2、在长三角城市群中,为什么看好南京的发展潜力?

南京作为长三角城市群中除上海之外唯一的特大城市,南京现在已经发展完善,拥有向外延伸打造核心城市圈的能力,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高校数量带来的文化氛围加持是其他城市所不具备的。

因此南京有着长三角城市群最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也是长三角城市群整体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3、和县未来为何要向南京发展?

和县属于安徽,省会合肥也同样是长三角城市群中不可或缺的发展力量,但为何和县却在积极向南京靠拢?

相比起安徽省会合肥,南京与和县的距离更近。如今南京城的发展与人口资源汇集已逐渐开始向周边城市辐射。优先沉淀南京产业溢出与配套,是和县高端产业集群发展的一大机遇。

城市发展已经进入到互补共融的时代,南京要成长为符合“亚太门户城市”身份的阶段,需要将其都市圈的资充源分融合,尤其是一小时都市圈核心层内的自然资源与产业资源,在融合过程中需要更优形式的互补与分配。都市圈内的卫星城同样需要通过融合,在未来城市升级发展大趋势下与核心城市共生共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