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明,刘东明讲师,刘东明联系方式,刘东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刘东明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实战互联网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东明:刘东明老师为中国烘干机第一品牌中宇互联网+培训
2016-01-20 2629


随着网购的快速发展,电器行业和电商的合作日渐密切,电商已成为各行各业销售不可或缺的渠道。面对这样局势,传统电器企业纷纷进入电子商务领地。可就算迈进这道门槛,企业仍要面临诸多问题,比如技术开发难、运营经验不足,专业人才难招、营销策略不全面等等。为此,中国烘干机第一品牌中宇特邀清华、北大网络营销总裁班创始专家刘东明老师布道传统企业互联网+网络营销转型之路。

中宇集团于1997年在广州从化正式创建,是中国最早研制及目前国内最大的水环热泵中央空调制造商。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

经过十年磨砺,中宇从无到有,飞速发展成为总资产达1.5亿元,员工600多人,总占地面积130多亩,拥有标准厂房8万平方米,专业生产中央空调、热泵热水设备,并集中央空调、中央热水系统设计,工程安装,系统维护于一体的专业化制造企业。如今,集团已拥有广州中宇冷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科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中宇冷气工程有限公司3家全资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焓差实验室、热泵生产线、检验设施及一支经验丰富,人数达200多人的技术研发队伍,其销售及服务网点遍布全国,截止至2007年,在全国20多个省市已拥有2000多个中央空调用户和1000多个商用热泵热水机用户,其高效节能的中央空调及热泵热水机产品在东南亚市场也得到快速推广。

电商发展迅猛的今天,我们不难发现这样的现象:一方面是众多的传统企业纷纷入驻电商平台,传统业务与互联网越来越紧密的融合;另一方面是陷入癫狂状态的电商平台陷入价格大战。目前,消费者网上购物的习惯和经销商触网,都对传统企业的品牌和价格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业内专家表示,影响中国传统制造业的大忌是社会太过浮躁,大家都在忙于追求快钱、热钱。无可否认,电商是未来销售的主要通路。目前电商仍以“低价”为销售核心,它满足了很多消费者图便宜的心理。但制造“便宜”的产品,是以牺牲质量、成本甚至是减少工序为代价的,所以,电商的很多产品都是三无产品,甚至是假冒伪劣。从这个意义上讲,火爆的电商会拉低和削弱中国制造的品质和水平。

中宇集团互联网+网络营销课上刘东明老师分析:电子商务迅速发展为整个电器行业的转型提供了机会,作为供应商企业,是不是只要将网络渠道作为实体产品销售网络的线上延伸就可以搭上电商的顺风车,万事大吉?事实上企业电商布局早比晚好,互联网改变不只是购物的渠道和方式,更是消费习惯和生态。在战略上,企业要快速适应市场环境变化,跟上消费变革。在营销思路上,要转变传统的营销模式,全渠道布局,重视消费者需求,与消费者沟通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建立良好的消费者关系和用户生态圈;在渠道上,如果企业还是以线下实体网络拓展的思路去做电商,仅仅把电商渠道作为产品流通的一个通路使用,不利于形成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不仅要与线上、线下渠道通力合作,也要通过自己的官网和在电商平台上开旗舰店涉足电商,更要努力在三、四级市场自建渠道,通过多方试水不断找到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线上线下渠道模式。

刘东明老师是清华、北大网络营销电商总裁班授课专家,北京大学电商总课题组网络营销主任、中国化肥助剂第一股富邦股份(300387)董事。上海交大客座教授,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EMBA、MBA授课专家,中国第一届网络营销硕士专业——北航互联网营销与管理硕士专业特聘教授。刘东明老师还担任腾讯智慧营销研究院专家、中韩营销协会专家、新浪内容营销奖评委、搜狐营销堂专家、网易中国汽车数字营销总评榜评委、淘宝创想营销盛典评委,韩国釜山国际广告节弘报大使,美国艾菲国际奖、亚太金手指奖、台湾时报华文金像奖、金鼠标奖、金麦奖、虎啸奖、网标奖、中国移动互联网APP大赛、中国新媒体节评委,中国电子商务协会PCEM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电子商务职业经理人认证课程研发中心主任,中国首席电子商务官联盟联合发起人、电商中国创始人。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顾问、中国市场经济管理论坛、中韩电商大会、中国网络营销大会、中国电子商务品牌大会、中国市场经济管理论坛、中国服装大会嘉宾。著有中国第一本网络整合营销畅销书《网络整合营销兵器谱》、《中国网络营销年鉴》、《微博营销》(清华大学出版社)、《蜕变:传统企业如何向电子商务转型》(合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