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淮,陈淮讲师,陈淮联系方式,陈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陈淮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淮:   中华讲师网-陈淮:房地产税和房价没有半毛钱关系
2016-10-14 2811

在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楼市的下一个五年”分论坛上,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认为,房地产税和房价没有关系,此外,把货币问题当成是房地产泡沫的根源是错的。

据网易财经消息,陈淮在会上表示,房地产税的第一要义本质是把间接税为主的税收体系转变为向自然人征收的直接税的税负体系,和房价没半毛钱关系。

陈淮称,为什么大家不去住三四线城市的房子,比如说牛津也好、剑桥也好、哈佛也好、斯坦福也好,这些大学都在小镇上,为什么我们的大学非得在北京上海?这种优质稀缺资源的分布不均衡就是泡沫,导致了表面化的资源配置的不均衡,不是房子配置不均衡,而是和房子相应的那些稀缺性公共资源配置不均衡。另外,陈淮称,把货币问题当成房地产泡沫论的根本来源是错的。“货币现象永远是一个短期问题,比如三个月半年一年,永远和物价,和汇率,和经济增速、财政收支平衡、就业状况,和这个联系在一块儿,而我们讨论的房地产是在中国这个背景下以城镇化为基本动力的中长期战略发展问题。你希望老总提拔你到集团当副总,你希望儿子考上清华大学,光靠每天看天气、研究吃什么,这种短期调控解决不了问题,把货币问题当成房地产泡沫论的根本来源,错的。”

最后陈淮表示,我们面对的房地产其实是一个中国城市化长期发展过程中具有中国特色的一个历史进程,首先人口向城市聚集,这世界工业化过程不可避免的,但中国特色是我们一大批农民工在体制没准备好,吸收他们就业的资本没准备好,我们的环境和城市承载率没准备好的情况下向城市快速聚集,这是中国的国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