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其仁,周其仁讲师,周其仁联系方式,周其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其仁:周其仁:唯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才能谋发展
2016-05-30 2593

作为首届“南通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之一,昨天下午,南通市举行第三期干部教育大讲坛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特邀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原院长周其仁教授作了题为《怕痛难过关——怎样看中国经济》的专题报告。

   周其仁的报告围绕我国经济现阶段的发展和变化脉络、当前经济中的热点,以及未来我国经济面临的几大机遇、企业如何把握机会顺利闯关等内容,作了十分精彩的阐述。他认为,目前,我国经济虽然面临下行压力,但这种下行是高位下行,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主要任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改变现状的唯一出路。

   周其仁说,我国社会福利水准较低,绝大多数人口不是靠财政包养,而是靠市场谋生;中国人均收入水平还不高,提升空间还很大;30多年的市场改革使中国人尝到了改革的甜头,这为今后的改革奠定了基础;激烈的市场竞争形成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态势,以及出现了一批更有社会责任感的“非谋生型”企业家——这些都是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支点所在。而人们对于产品品质和便利服务的需求,全球经济的一体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创新机制的不断完善,又为中国经济的“突围”提供了机会。

   但是,中国经济中所积累的问题非“一日之寒”,解决起来亦非一日之功,无痛而速效的“解药”是不存在的。因此,广大企业应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永远追求与众不同为“突围”方向,唯此,才能为未来的发展赢得空间。

   市领导陆志鹏、韩立明、王德忠、陈斌、黄利金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章树山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周教授的报告观点鲜明、数据详实、案例鲜活,既是对当前经济实践的深刻总结,又有理论层面的前瞻和升华,这对于全面理解和正确认识经济新常态,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抢抓项目建设机遇,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等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