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岳,袁岳讲师,袁岳联系方式,袁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全球25位最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袁岳:袁岳:未来景观提供的天使投资线索
2016-03-15 1258

 12月26日,信息社会50人论坛2015年会暨“未来已来:信息社会的理念与实践创新”研讨会在京举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首席服务官、北京飞马旅联合发起人郭昕先生作为信息社会50人论坛成员出席并担任上半场论坛内部会议主持人。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飞马旅CEO袁岳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在会上针对《2015年中国信息社会十件大事》、《2020信息社会的未来景观》、《2020新趋势、新治理》等主题演讲做点评发言。

  针对信息化社会的未来景观与早期创投之间的关系,袁岳博士强调了以下四点:“一是在走向产品互联网条件下交互设计、工业设计和社区电商的社区电商的发展机会;二是互联网游戏化和游戏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以及AR、VR及其他3D互联网技术的价值;三是在物联互联时代,不仅为2C,也为2B广泛的服务共享提供了基础;四是数据时代的到来呈现为从消极的大数据走向积极的大数据、中数据、精数据,从而构成了从数据走向改变产品政策的新通道。”

  零点研究咨询首席服务官郭昕先生也对以上主题演讲进行了一针见血的一句话点评:“人已经不再是简单意义上的人,机器和人之间的界限正在变得模糊。”

  会议发布了信息社会50人论坛的2015年度报告《未来已来:“互联网+”的重构与创新》,这是论坛自2013年以来第三次发布的年度报告,集中展示了论坛及其成员的最新研究成果,从经济学理论创新、制度与文化变迁、互联网+创新实践等维度描述了信息社会发展图景,重点回答了两个问题:未来怎么看?未来怎么办?

  报告认为,时代变了,理论也需要在创新中发展;围绕“互联网+”发展战略的认知与实践,信息社会的实践已经非常丰富,中国的表现更是精彩纷呈;随着转型期制度与文化的跃迁,中国正处在一个多重转型叠加的特殊时期,每一种转型都要面对利益的调整、制度的重构、模式的转化,理论、策略、方法手段甚至思维习惯都要相应改变。报告还对全球与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水平进行了测评分析,预计2018年全球将整体进入信息社会,中国也将在2020年基本完成工业化任务,整体进入信息社会第一阶段。

  会议还发布了信息社会50人论坛组织评选的“2015年中国信息社会发展十件大事”,互联网+战略、专车新政、中国制造2025、网商诚信监管、电子商务、“双创”“四众”、农业信息化、互联网大会、数据开放、大数据行动等位列其中。

  本次会议聚焦2020信息社会发展趋势,围绕新经济、新产业、新景观、新治理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论坛成员、来自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约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