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强,蔡强讲师,蔡强联系方式,蔡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资深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蔡强:传统企业转型做电商的几个关键结论
2016-03-21 1111

天津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传统企业转型做电商的几个关键结论


1.   市场经济今后的发展趋势:手机成为大众代替机构作为传播的主体,并形成以客户个性化需求为中心的互联网业务模式。

2.   互联网思维,本质上是对传统思维方式的颠覆,是从以前的工业化、规模化思维到个性化、客户化思维。互联网思维的本质,就是人的本质:以感性为中心。

3.   电商通过互联网上的电子商务平台,吸引客户的关注,并在网上完成交易。然后继续通过创造好评、来影响改变潜在客户的认知,完成新的传播。所以电商和传统商业本质不同,传播方式的不同:属于滚雪球式的传播

传统企业做电商的关键,打造平台--生态--客户管理系统。因为市场经济本质上说,供需双方的一个围绕着价格和服务的竞争游戏。双方地位由市场资源来决定,空间只是手段。

4.   电商:简单买卖只是初级阶段,本质是打造一个平台、一个生态。然后到整个供应连的整个闭环体系。电商的商业模式本质是从空间模式转型到时间模式:通过和客户在一起,创造出一种客户化的解决方案。

5.   互联网思维,是对就有传统赚钱思维逻辑的颠覆、从产品思维、主导、转变为客户思维、个性化思维传统思维是垂直思维:直接的赚钱、交换价值和利益;互联网思维是水平思维,是间接的赚钱、平台思维。互联网思维的本质:先打造平台、生态,再和第三方交换价值和利益。本质上改变了以往的强弱对比。

6.   电商战略,是中小企业最大的历史机遇:打造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定制平台,定制化,不依赖实体店铺和电商,和用户彻底零距离。电商战略不是战术、电商上升到战略的高度,是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模式的转型。

7.   电商竞争力:以客户空间购买为中心到以客户时间占有为中心

8.   市场竞争的链条是:信息影响思维--影响行动--影响购买--影响生意。所以,只有好产品是没用的,还必须需要传播。

9.   电商从实体空间,转变为虚拟空间创造,意味着空间逐渐在丧失价值,以前,通过规模化,占有资源,并最终形成垄断,获得优势的竞争模式,将被淘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