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胜,陈永胜讲师,陈永胜联系方式,陈永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执行力提升训练、高效团队建设培训师、战略绩效咨询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永胜:母系氏族不太远
2016-01-20 39305

我们初中学历史的时候,听到母系氏族公社的,我们这些“男子汉”很不以为然,认为那些小小的弱女子能做些什么?大事情还得我们小小男子汉才能行!母系氏族公社除了因为血缘只知有母的原因,更主要还是在在旧石器及新时期更替的时代,妇女主要从事采集和原始农业,使生活的供给比较稳定,妇女们在生产和生活中起着主导作用。而慢慢的随着工具的更替,男人们猎取的动物越来越多,并且可以活抓、养殖的时候,男人的地位随之也越来越高,并且一高就是几千年。我们也就普遍认可男人的主导地位了。

而最近的时期,“阴胜阳衰”的信息越来越占据版面。究其原因大概有2个原因:

1.随着社会的进步,男人们越来越绅士了,对女士也越来越尊重,而女士们对男人的认识变化还没来得及重新认识。所以是男士的尊重让女士超过了半边天,相信这也胡搜男士们欣赏的原因。

2.就不那么受男士欢迎了,就是随着工具的再次的更替,在互联网的今天,女士的创造性越来越使我们开始忽略了性别的概念。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女人再次占主导地位的可能再次变成可能。一切的变化皆有可能,在变化之前,我们做好了迎接未来了吗?母系氏族不太远。

上一篇 颠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