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为,张有为讲师,张有为联系方式,张有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商营销策划/网络营销/互联网转型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有为:张有为:【聚焦】产品太多,如何做减法?
2018-10-24 2351

【聚焦】产品太多,如何做减法?



10月12日晚上,与大有在线课堂 20多位同学面对面聊天3小时,约一半的同学业绩提升明显,提升的第一大主要原因是下决心做产品线减法,在实现了产品的第一次减法后,让销售业绩得到了30%的提高或更多,也有销售业绩明显下降的,但这是表面现象,因为纯收入反而增加了。


现在大有课堂学员的4个主要市场手势

1)做单一品类或单品

2)逐渐减少产品SKU

3)做自己品牌的产品

4)或两条腿走路,既做别人的品牌,但逐渐向自己品牌侧重。


产品太多,如何做减法?

一、二八定律用3次,先找出20%的产品,然后20%中的20%,再20%中的20% = 0.8% = 1%。


二、在产品销售统计中,发现更大的商机:

1)在往年的销售统计中,先找出销售量大的头部产品。


2)销售量大,是因为价格低,相应利润也低,甚至很低,也许就是没有前途的鸡肋产品。


3)重点要分析销售量小的尾部产品,它们价格高,但利润也高,是有利润增长点的尾部产品。


三、如何取舍产品:

1)高利润的尾部产品,不一定是小市场,其实在中国没有小市场,再细分的目标客户市场,都能造就百个亿万富翁。


2)对于高价格高利润的尾部产品,只是你没有把产品的卖点外延(特色优势好处情绪体面)做好做到位,所以价格高了就做不动市场。


3)【核心】在于如果价格比同行高10%,但你要给客户多创造出30~50%的价值,这时它们的价格就不高了,客户当然愿意接受。如果你没有把高价格的理由讲清楚,当然撬不动市场。


4)对客户也要用二八定律去认知,市场上一定存在着高端客户,我们第一步就要瞄准20%中的20%,也就是4%的高端客户,他们在哪里?你无法或很难在地面上找到,一定是用互联网推广的方法,让他们主动找到你。


5)互联网的伟大意义,我认为就是让随机分布的高端客户,在地面上找也找不到的富人,轻轻松松的让他们在互联网上找到你,而且还主动加你好友,卧靠,这就是互联网的最大魅力。


6)给产品线做减法,让你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聚焦在很少的产品上,这仅仅是表面现象,关键是能让有钱的客户找到你,与有钱人做生意就爽了。


补充:

1)官网上有全部的产品,可以把它理解为企业品牌形象官网。不去推广,只是展示。

2)地面渠道已经有多年沉淀,因此品牌形象官网就是配合地面销售渠道。

3)关键是在网络推广上,你必须聚焦某一款或几款产品,去反复重复的重点打造,占领客户心智。心智,是定位战略的终极目标。


学习更多内容,新浪微博@张有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