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杰,李燕杰讲师,李燕杰联系方式,李燕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世界华人艺术家联合会副会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燕杰:李燕杰:国粹智慧与艺术
2016-01-20 6279
李燕杰:

  尊敬的彭清一同志,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本人非常非常高兴。我现年80岁,彭清一80岁,两个加在一起160岁!到如今为止,我们两个老人家已经讲了8000场,希望大家鼓个掌,争取达到1万场。

  本人对演讲、培训、特别是学习型中国,应该说从思想上颇有感情,为什么?因为本人在1977年首先从北京开始为各个部门开始搞培训,到今天为止33年。

  第二条,走向地球村,北美和欧洲走了100多个城市。按照中央的指示就给大使馆的同志们,总领馆的同志们,华人华侨乃至留学生搞培训

  第三条,在1985年,我就发现中国的土地上许多企业家很难跟国际接轨,所以在荷兰认识了飞利浦总经理,我请他给北京的企业家们搞演讲。刘景斓来到北京以后找到我,希望和我合作。这样一来,我在培训界跟彭老师越走路途越宽。所以我说也应该感谢刘景斓同志。

  我愿意做一个老人家向年轻的同志们送一点小小的礼物。第一个送给刘景斓,本人在1950年参加过全国英模代表大会,我不是英雄,但是我是工作人员。我发现那个会议上最高的奖项是毛泽东奖章。我发现我有一个毛泽东奖章,上台伊始作为小小的礼品送给刘景斓同志。

  第二个小礼物,我送给刚才演讲的冠军。这个条幅它的价值在于什么?首先它包容着甲骨文,第二包容着金文。我把这个条幅送给他。金文、甲骨文意味着从无到有是创造,企业家想发财的话,从有到有继续组合,第一叫整合,第二叫整活,第三叫整富。所以条幅着力点强调元贞是《易经》的乾卦,元亨利贞。文华者漂亮也,元贞者,很坚毅,很棒。这个条幅是把学习型中国这个活动做一个高度概括,叫做“文华元贞,艺林祥吉”。

  第三个小礼物,我听说厦门的同志做了很多的贡献,所以我研究了半天,我想奉献给他们这么一个条幅。各位企业家朋友们春节期间如何向别人祝贺,我略有一些创新,写的都是吉祥,甲骨文。第一个条幅:

  牛年使牛劲,劲大无比,所向无敌;虎岁抖虎威,威力无穷,所向披靡。

  迎虎年,学习当似下山虎;辞牛岁,培训应如孺子牛。

  金牛辞岁寒风尽,猛虎迎春喜气来。

  请三位朋友上台排成队,三个同志体现今天我总结彭清一同志,台下的姜岚昕同志,刘景斓同志,把这些培训界的英雄,演讲界的领袖,把他们的智慧来一个高度的总结。

  首先应该充满大爱,爱的上面应该是孺子牛,喜牛爱牛从来不吹牛,学牛效牛敢为孺子牛。

  我今天提出,我说刘景斓他们的事业已经推向了几个高潮,未来的事业不是停留在北京,也不是停留在九华山庄,把这个事业推到美国去,推到华盛顿去,推到纽约去,推到柏林去,推到罗马去,总而言之走向全球。

  天人合一着为真也,成名合一者为惠也。通过这几天的讨论,每一个同志要有所升华的话,我认为这四句话尤其重要。

  “天人合一”的天不是指上帝,是指规律,法则。如果每次培训真正做到天人合一的时候就体现了可就是真。

  知行合一就是道德,就是善。为什么彭老师的发言赢得了那么多的掌声?他今天着力点形成了情和境,没有今天特殊的情和境能有这么多掌声吗?所以情景合一者为美也。每个同志在台上之所以能够受到欢迎,其原因是他本身内在的诚,外在的名。诚名合一者为惠也。

  我一个女学员到我家说,她说你们这些人给大企业家讲半天讲不上去,给弱势群体讲,讲半天讲不下去,给80后,90后,讲半天讲不进去,给老革命讲讲半天打回去。我说这四句话记住。她把女儿叫过来说我把你的名字改成五个字,真善美惠子。

  第二个是大智,这个条幅是我在中南海演讲时候的一个设想。我到了中南海写了一个气,我说无火者气也,没有干活,皮货,为或才能做到如火纯青。无论你是多大的任务都要在天地当中找到自己的坐标位。接下来形成独特精气神,我跟彭清一同志到现在还没吃饭呢。什么叫舍命陪君子?什么叫为朋友两肋插刀?从我们身上可以看到这个信息,所以必须有独特精气神。

  然后形成至真至善至美。我是从小学易经的,我好几个易经研究院的名誉院长,我父亲是清华第一届研究生,25年是北大第一届研究生。他们的老师是梁启超、王国维、赵元任、鲁迅,这些人。简易变易和不易我是2岁背过的。这么多年总受欢迎和学习意境有关。

  老彭在台上讲的时候我想了两个词语,如果我们两个人一男一女更好一些,一个做刚,一个做柔,叫做刚柔并击济。这样一来会场的氛围更好一些。怎么形成今天的八卦思想?伏羲氏画了八卦,周公做了解释,孔夫子又认认真真的做了努力,所以到如今为止,老子道德经里面有80句是易经,孔夫子的韦编三绝思想里面有不少是易学思想。今天研究计算机的时候,都想到了二进制的影响。所以我沿着这个路子谈谈今天。如果说刘景斓这里继续搞培训的话我认为应该形成大的学问。这个学问怎么形成?中间写的一个学,写的真善美惠,我主张三维思考的时候认认真真形成八维思考。上下左右中外古今。研究任何学问,研究培训可不可以从八个方研究?比如说今天在座的很多同志都在认真学习,但是我认为如果想把课程搞好必须想到中央的思路。

  那天在王府饭店,四个英国教授请我吃饭。一位教授问我,最近北美华人的报纸又有人说李燕杰左,有人说李燕杰右。李教授你怎么看?我如果没有一点《易经》辩证的基础,到这时候傻眼了。你怎么看?我傻呆呆的说我不左,不右,傻不傻?我当即在饭桌上拿起了高脚杯。我说本人在这里,阁下在这里,我说以左为证,就是以证为右。这么多年来,我没挪地方,你又跑这个地方来。以右为纲,当然是以证为左,如此而已。宴会结束,这位女教授送完小车,拉着我的手,李先生,您今天给我上了一堂政治课。以左为证就是以证为右,以右为证就是以证为左。我说你是好学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