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又德,赵又德讲师,赵又德联系方式,赵又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生产物流培训专家、精细化管理咨询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又德:控制质量的隐性浪费
2016-01-20 38882

灌输零缺陷意识,工作一次就做对

灌输零缺陷意识,在生产的过程中把好品质关,尽量使作业一次就做对,减少由于返工造成的浪费。


拒绝低质量制造,消除隐形成本

遵循“质量是第一要素”的理念,坚决拒绝低质量制造,通过对人、机、法、策、环的管理和控制,消极消除隐形成本。

 

充分利用样品展台,强化质量标准

充分利用样品展台,,使员工对所生产产品的质量标准一目了然,进而更好地知道自己进行操作。

 

做好产前样管理,保障大货生产质量

产前样品的管理应该认真对待,避免因样品不合格造成大批量产品不良。


落实首检制度,保障批量产品质量

做好首检检验工作,从产品的初始生产阶段杜绝质量问题,保障生产大批量同种产品的质量。

 

合理设置制程检验点,监控生产不良

合理设置制程检查点,对于制程中的重要检查点进行重点监控,杜绝不良品产生。

 

利用自检和互检,提升工序质量

利用自检和互检,是每一位员工都参与到质量管理工作中,保证不良品不流入下一道工序,消除不必要的浪费。

 

 实施科学的抽样检验等级转换程序

在抽样检查的过程中实施科学抽样检查等级程序,根据AQL适量增减抽样检查的水平,可以严格控制产品的质量水平。

 

安装自动化装置,快速响应质量事故

在生产线上安装预警设备,可以在第一时间响应作业故障,维修人员及时到场处理,可以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品的重复生产。

 

运用8D改善,从源头解决质量问题

企业在产品质量改善过程中,遇到的绝大多数问题都会涉及多个部门,运用8D团队进行改善,可以有效解决由于跨功能性问题造成的质量问题。

 

 放弃沉没成本,合理报废残次品

对于有些已经无法使用的残次品,要学会采用放弃沉没成本的方式,合理将之报废,避免返工造成的成本浪费。

 

质量适度就好,预防质量浪费


过低的质量标准会引起产品质量不合格而导致浪费;但是,对质量过度追求,也会造成浪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