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李爱讲师,李爱联系方式,李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りあい 日本商业协会认证 日本养老介护协会合作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爱:海外VMD的全新职业领域_1
2016-01-20 48886

海外VMD的全新职业领域

什么是“VMD”,陈列企划、商品陈列、视觉营销.......目前其解释繁多,概念混乱。

在国外VMD的相关领域主要包括以下4个领域:

●SDstore design)店装设计 

●MDPmerchandiser presentation)商品陈列

●MD merchandising) 商品企划

●VPMvisual promotion)视觉营销

●SD 店装设计

店铺装修、改装的企划设计人员。

主要负责大型店铺和专卖柜等卖场的方案设计。

理解店铺存货数据和商品陈列数据,适当安排年度卖场分区和货柜配置。

●MDP 商品陈列
理解IPPPVP的概念、根据店铺存货数据设定IP商品群的陈列数量。

根据全年计划设定陈列主题、PP,VP的计划和实施方法。

开发商品陈列道具,进行合理的卖场指导。


●MD  商品企划

商品担当的任务不仅仅限于货品调配,而且要参与商品的开发。要善于捕捉市场信息和消费者需求,并且使之成为商品开发的源泉。当然,根据卖场环境制定的商品分类,店铺存货数量标准也是商品管理者不可推卸的责任。

●VPM 视觉营销

从文字上就能看出视觉企划师的任务是商品促销的企划和执行。产品手册、商品介绍、POP制作、包装开发、制服设计等等,范围相当广泛。
此外,商品展示模特、样品抽查、店铺促销活动等也属于视觉企划师的工作范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