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诚,王忠诚讲师,王忠诚联系方式,王忠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专家、儿童文学作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忠诚:杰出人才要在团队中彰显
2016-01-20 5080
6月17日13:00,一场团队凝聚力的培训如期进行。

    后海西幼儿园,已经是第四次来这里进行对全园教师进行团队培训了。说实话,对于幼儿教师来说,每一次的到了都是给他们增添麻烦,因为中午时间正是孩子们休息的时间,可是为了进行培训,园长不得不请社区的人员来进行看护。园长是一个重情义的人,对教师的要求既严格又可亲,她是一个恨铁不成钢的女强人。

    此次培训,是针对习惯进行的。对人来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透明的,也就是说,我们做的一切万物都会感知的。于是在《水知道》的视频中,老师们感悟到了什么叫做善。我们所做的善,连水都知道,我们的优美话语,连水结冰后都能够呈现出优美的结晶体,看见,世上万物都是有感知的。

    人的自我教育同样如此。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感知的,所以工作中,我们必须发挥出我们拥有的才能,只有这样,工作才会顺心、家庭才会幸福。同样,人的习惯决定了人的发展。于是,我在习惯中让老师们寻找自我的不足。

    杰出人必备的习惯——习惯铸就财富。最优秀的人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并能尽全部的努力去达到自己的目标,他们懂得做人、善于决策、充满热忱、持续创新、架构关系、激励团队以及赢得拥戴……最成功的人所共同具有的良好习惯和素质,使得这些人能够脱颖而出。

    第一个习惯:懂得做人。会做人,别人喜欢你,愿意和你合作,才容易成事。怎么让别人喜欢自己呢?都习惯于能真诚地欣赏他人的优点,对人诚实、正直、公正、和善和宽容,对其他人的生活、工作表示深切的关心与兴趣。

    第二个习惯:善于决策。面对不断变化的世界,工作方法总是不止一个,决策就是要对各种方案进行分析、比较,然后选择一个最佳方案。你的价值在于“做正确的事情”,同时帮助其他同事“把事情做正确”。

    第三个习惯:相信自己。成功的人士都有很强的信心,他们既会在自己内心里相信自己,也会在公众面前表现出这种自信心。成功学的研究成果表明:成功的欲望是创造和拥有财富的源泉。

    仅仅这三个习惯,我对其逐一进行分析,要知道,人的习惯在于生活中彰显。对于一个团队,个人的力量微乎其微,但是集体的力量可以推到大山。人人都知道,在现在的社会环境里对于任何一个个人的力量而言都是渺小的,团队的力量的巨大的。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对团队力量的依靠,每个人又都是各样团队的一份子。对这样一个观点,我想是没有人反对的。

    团队,既不属于任何一个人,也不属于团队中的一群人。任何再强大的个人能力在团队的概念前也只能算是一根毫毛一个细胞。由于层次的不同,团队团队的级别也是不一样的。团队它还是分不同属性的,不同属性在不同的层面拥有各自不同的团队。因为他们占有的社会资源和市场份额的‘量’与属性的不同,所以他们所拥有的活动能力和活动范围也肯定是不一样的。任何团队他都是有灵魂的。这个灵魂的学术语言就叫信仰,它是团队的精神实体。不同层面的团队它所拥有的灵魂也是不一样的。

    人心齐泰山移,一次培训带给他们的是感动、震撼、感悟、认知。真心希望通过这次小小的培训唤起每一个人对人生的重新感悟:杰出人才要在团队中彰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