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诚,王忠诚讲师,王忠诚联系方式,王忠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专家、儿童文学作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忠诚:一场不同寻常的毕业典礼
2016-01-20 4520

很荣幸,能够为青岛城阳东流亭幼儿园策划并主持了一场幼儿园大班毕业典礼。

说是毕业典礼,倒不如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富有创新的毕业篝火。此次活动,摒弃了以往固有的毕业典礼模式,而是将毕业典礼放到了晚间来进行,采取的是父母和孩子一同感悟,在感悟中收获,在感悟中找寻,在感悟中发现,在感悟中励志,在感悟中感恩。

开场曲——《假如幸福》在动感中活跃起来。园长的讲话,将家长和孩子拉近了距离。在“拥抱老师”环节中,孩子们哭了,爸爸妈妈们哭了。泪水是感动的,孩子们拥抱着老师,舍不得分开,以往毕竟是就要和他们陪伴了三年的老师分开了啊,难舍、难忘……

一曲《外婆的澎湖湾》,勾起了父母和孩子的童年,全场一起高歌,将童年的美好定格在了今晚。送礼物啦!妈妈送给孩子的礼物是孩子们事先所不知的,手捧爸爸妈妈送给自己的礼物,孩子们哭了,谢谢爸爸妈妈!既然有爸爸妈妈送的礼物,孩子们也有礼物要送给爸爸妈妈,孩子们亲手将自己制作的礼物送给爸爸妈妈时,他们的眼角湿润了。尤其是当孩子们将自己的要说给爸爸妈妈的话读给爸爸妈妈听的时候,现场的爸爸妈妈们抱紧了自己的孩子,谢谢孩子们,你们长大了!感动、幸福、自豪!接下来在对望环节中,孩子们互相望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泪水再一次涌出。

就要分开了,要留下难忘的画面。《为孩子化妆》是由爸爸们亲自为自己的孩子化妆,口红涂大了、眉线画粗了、腮红摸偏了……在笑声中孩子们登台展示自己的“美丽”。既然是爸爸为孩子化妆,那么孩子也应该给爸爸来一次化妆,紧接着,孩子们为自己的爸爸开始了化妆。嘿嘿!眉毛、嘴巴、眼睛……被孩子们“折腾”过后,笑声回荡在天空。

幼儿为爸爸妈妈点歌了。孩子们踊跃举手,让自己的爸爸妈妈登台唱歌,说实话,没有经过事先的准备,爸爸妈妈们还真的是手忙脚乱,当然了,唱功自然就可想而知了,笑声又一次回荡在天空。

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篝火晚会开始!在欢快的律动音乐中,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围住燃烧的篝火,跳起来欢快的舞蹈——此时的活动达到了高潮!跳吧!孩子们的欢快是幸福的;跳吧!父母们的幸福的难忘的……

毕业了,孩子们为老师们留下了《毕业诗》,家长的讲话包含着对幼儿园、对老师的感觉之情。最后一个环节——园长 和老师给孩子分糖。亲手将糖块送到孩子们的嘴中,甜蜜、幸福写在其中。泪水、掌声再一次感动了全场……

时间好快,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的毕业典礼结束了。相信,今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一个感动的夜晚、一个值得回味的夜晚……

毕业了,孩子的脚步更加坚实,祝福吧!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茁壮!

一场不同寻常的毕业典礼

一场不同寻常的毕业典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